半調子人生
半調子人生

人生中場,生活、婚姻、職場、投資都是半調子,但,這沒什麼不好。光譜般的方方面面,都不該只有好或壞、對或錯,我喜歡現在的生活,喜歡現在我的半調子人生。 邀請您一起來參與我的分享。內容主題也許很雜亂,但複雜是人生的本質,而簡單卻是我們的選擇,擇我所愛、愛我所擇。

好熟悉的地名,好陌生的地方

2016年8月,我和老婆、研究所同學一行四人,一起去了一趟北歐,印象中一個冷冽又遙遠的國度。原本是研究所同學每年會出國一趟,好心邀約我,沒想到我無意間的任性,卻改變了她的目的地。

那陣子的我,剛好對於自己的生活產生了一些困惑,我每天汲汲營營於日常,也認真執行為虛無縹緲的未來所做的規劃,但有時感到疲累。攢了一些錢想提早退休,但卻不斷的延遲自己當下的想望,偶爾一些天不從人願的壞消息傳來,儘管與自己無關,卻也擔心自己如此處心積慮,會不會換來無福消受的遺憾。所以我任性地慫恿同學:「都要飛那麼久了,不如多飛一下,去看看天涯海角吧!」

遠赴冰島的四個人

其實我所謂天涯海角的地方,是北歐五國中的「冰島」,不知道為什麼,從讀書時期看見地圖中孤伶伶的冰島,就覺得有種莫名的嚮往。可能是名字吧!聽起來有種淒涼的感覺,比起格綾蘭、北極那更加寒冷之地,更讓我覺得透徹心扉的冷,彷彿是蘇武牧羊時被拋去的地方就應該叫這個名字~「冰島」,才能凸顯蘇武的可憐遭遇,對比「北海邊」(現今貝加爾湖),我只想到鱈魚香絲,實在更加適合。

說起冰島,肯定想到「藍湖溫泉」,沒錯,這也是我們到達冰島的第一個行程,那天下了飛機,就直奔藍湖溫泉,我超興奮的,想到曾經在臺灣夢寐以求這千里之外的溫泉就近在眼前了,心中的激動真的是難以形容。泡完之後到周圍閒晃,放眼望去那一望無際的大地和天空,這就是冰島啊!跟臺灣相比,真的是好不一樣的感覺。

藍湖溫泉,啊帥哥美女勒?

黃金圈的三大奇景之一的「黃金瀑布」,則是震撼人心,還沒走近就能感受到其激發的水氣飄散在空氣中,隨著越來越強烈的氣流向我臉上撲過來,但這可不會讓我卻步,反而更想走近她,感受更強烈的視覺、聽覺和觸覺的感官衝擊。分為上、下兩層的黃金瀑布真的太美,我駐足在旁邊的步道凝視著她,捨不得離開。而親愛的老婆,選擇了紀念品商店,彼此都在停留的時間中得到不同的滿足。

氣勢磅礡的黃金瀑布

北半球唯一的冰川湖泊「傑古沙龍冰河湖」,坐著橡皮艇在湖中感受被千年寒冰包圍的特殊感受,帥氣的解說員還打撈起一塊寒冰敲碎讓大家含進口中,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總覺得冰涼感透徹心扉,甚至有些甘甜,不是單純的像含冰塊一般,我想這千年的天然水質才是關鍵吧!對了,就是這樣的天然好水質,所以出發前做功課時,許多人都推薦冰島的啤酒,有天晚餐時我點了一杯,還慫恿團員們要點,結果…真是太好喝了!不誇張,絕對是我人生至今的第一名。

大家有看過「白日夢冒險王」這部電影嗎?如果有,不知道大家對其中的畫面或景點有沒有印象特別深刻的呢?其實這部電影中許多場景都是在冰島拍攝的,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Skogafoss斯科加爾瀑布,導遊說因為時間夠,特別繞進來讓我們欣賞,雖然比起黃金瀑布的規模來說小很多,但因為能走近至瀑布邊,仰望著水流向下騰空奔流、撞擊,和黃金瀑布的俯瞰相比,反而更具衝擊感,而且水氣在瀑布旁大量升起,和著陽光,產生一道又一道的七色彩虹,這也太美了吧!

瀑布、陽光、彩虹,完美的組合

雖然,我們只在冰島短短停留了三天,但說真的,整趟北歐行我對冰島的印象真的是最深刻的,或許是因為她特殊的地理環境吧!也或許是我先入為主的期盼吧!總之,當我告別冰島時,心中還是挺不捨的,如果問我有機會願不願意再去一次,我想我是肯定的。而那一年從北歐回來後,我開啟了好一段時間的「活在當下」模式,我盡情地去做了許多自己想望的事,就像金凱瑞主演的「沒問題先生」(yes man)一般,驀然回首,很慶幸自己做了,留下許多精采的回憶與不同的人生歷練;後來,當某一天我又開始盤算提早退休的計畫時,突然又被拉回現實了!哈哈,活在當下去做很多事,有時候是挺花錢的呢!

同場加映:

遊湖橡皮艇導覽帥哥
這才叫甘甜美味的啤酒啦!
有去沒特別寫的景點~黑沙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