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調子人生
半調子人生

人生中場,生活、婚姻、職場、投資都是半調子,但,這沒什麼不好。光譜般的方方面面,都不該只有好或壞、對或錯,我喜歡現在的生活,喜歡現在我的半調子人生。 邀請您一起來參與我的分享。內容主題也許很雜亂,但複雜是人生的本質,而簡單卻是我們的選擇,擇我所愛、愛我所擇。

加入馬特市滿月~讚賞檢視暨心得感言

滿月囉!恭逢馬特市Like數大減的我,收益狀況如何呢?順便談談自己加入一個月的小小心得~~

10月28日,我正式踏入馬特市,並發表了我的第一篇文章到昨天剛好是整整一個月共31天,當中我每天一文,因此共有31篇作品,字數共26739字,能夠持續至今,對於我這個很久沒辦法靜下心來好好寫些東西的人來說,實在不容易。加上我自己其實對馬特市的感覺是對文章內容充實、豐富,甚至專業性比較高的一個平台,因此,每次想著要寫什麼,其實都蠻掙扎的,怕事濫竽充數的文章被發現,大家會棄之如敝屣;也怕對不起自己,怎麼有臉拿得出那種程度的東西。但是,後來在平台上慢慢觀察,發現每個人原本就各有所長、也各有喜好,因此都吸引著各自的讀者、也各自追蹤著喜愛的創作者,也就慢慢釋懷了,覺得就是盡情、盡興的寫,讓自己的生命故事、生活經驗結合自己或許不太成熟的文字、修辭來表達,分享給每個刻意來到、或無意間經過的讀者們。


加入平台,有一個無庸置疑地期待就是鼓掌和Like,每次發表完文章,總是很期待看見有讀者為我的文章鼓掌,總覺得好開心,而每天中午更新前一日的所獲得Like數時,更是有如樂透開獎般的失落與興奮。為甚麼這麼說呢?我們先看第一張圖,我加入的第一週...第一天和第二天也落差太.....大了吧!從這一天起,我就知道Like數的計算是我無法理解的,至今仍是...(特別是配對基金的部份),而我的平均每個股掌約0.2個Like的數字,也是從此開始...

雖然不多,但第一週看到這個數字時,確實給了我一些鼓勵,畢竟人類天生對數字就有一種迷戀,特別這種與金錢有連結的數字,都巴不得他直線上升,就像期待股票漲停板一般,於是我繼續努力,並且嘗試一些不同的素材...終於迎來了第二週的成果~超過300%成長的鼓掌與超過200%成長的Like數,實在太令人興奮了。

分析上週大幅成長的原因,實在很感謝許多熱情的前輩,都願意主動來追蹤我、幫我鼓掌,另外也有許多我自己去追蹤按讚的前輩也願意互相追蹤,也不吝於給我鼓掌,真的讓我感到滿滿的人情味。當然,我更要好好的產出文章,才能讓鼓掌名符其實。而本週我也開始發現有社區徵文活動(後知後覺...),於是開始參加徵文,也因此進一步拓展了一些能見度,因此得到了第三週的成績如下~其中星期五與六剛好就是兩篇參加徵文的文章為主的成績,可見參加活動真的對於新人曝光有很不錯的成效。(鼓掌和Like數都有50%以上的成長)

食髓之味的我,第四週開始更是連出了3篇徵文的文章,其實我發現參加徵文也有個很棒的點,就是提供了一個很棒的寫作方向,有些時候是平常自己想不到的素材,也因此可以創作出連自己都意想不到的作品,甚至連結自己當時的情緒與感受,不瞞各位說,我寫"無差別愛人~無論哪個妳,我都愛"的那篇時,中途還曾經忍不住流下淚來,其他篇也是,情緒總是跟著自己的思緒和文筆翻湧,那種感覺真的很奇妙。而奇妙的還有,就是鼓掌與Like數的連續成長,而且鼓掌破千,其中我讓我哭哭的那篇還破200,真的感謝大家的鼓勵。

有了前一週奇妙的表現,第五週的我心中很矛盾,雖然還是期待能繼續成長,但也知道光是守成就很不容易了,而且....我卡關了,這一週,我只產出了一篇社區徵文作品,接著就出現"難產",其實就是必須花多一些時間思考的主題,還在努力;而一天一文雖然偶爾有些壓力,但還是努力持續產出,今天,我打開app看到小幅成長的成績,還是難掩心中的喜悅。

就這樣,我的馬特市滿月成績出爐了,雖然我恭逢馬特市調整Like數收益的開始,也無從拿自己的成績與他人比較,但...我自己算是感到滿意且欣喜的。滿意的是自己的堅持、欣喜的是在平台上感受的氛圍,這些都是比起收益更重要的事。接下來,我想我還是會努力堅持一天一文的頻率來與大家分享我的生活與經驗,期待未來仍能與更多朋友透過文字相遇與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