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調子人生
半調子人生

人生中場,生活、婚姻、職場、投資都是半調子,但,這沒什麼不好。光譜般的方方面面,都不該只有好或壞、對或錯,我喜歡現在的生活,喜歡現在我的半調子人生。 邀請您一起來參與我的分享。內容主題也許很雜亂,但複雜是人生的本質,而簡單卻是我們的選擇,擇我所愛、愛我所擇。

我的投資實驗~大腦洞加密貨幣ETF

終於,在我的主觀與偏見之下,我完成了共18檔,每檔買50美元,總規模共900美元的「大腦洞加密貨幣ETF」誕生了。

最近約莫一個月的時間,我開始接觸到加密貨幣,除了挖Pi幣、領Hi幣外,也開始入金參與加密貨幣的相關投資,先是派網的期現套利、網格交易,後來發現幣安有更多好玩的,於是撥了一部分的資金,開始在幣安裡買幣、參與流動性挖礦、Launchpad等等,玩得不亦樂乎。


此外,還認真的看每則區塊鏈相關的發文、聽podcast、看youtube影片等,但卻越來越覺得迷惘,好多不同的觀點、好多好多應用發展、好多好多好多種加密貨幣,最後,我得到一個結論:「我覺得加密貨幣是值得長線看好的。」所以我要參與,但選擇實在太多,對於其背後所代表的技術、應用等我其實哪有辦法一一去弄懂,於是我決定發揮「創投」的精神來參與這場新興領域的投資~自己來弄一個ETF,因為這純粹是個腦洞大開的想法,因此可能會被專業人士唾棄,但沒關係,我就是菜雞,菜雞就是有犯錯的權力,況且是拿我自己的小額資金,賠也是賠我的,這場實驗我決定做下去。


於是我開始用”幣虎”app找市值比較大的加密貨幣,而且價格要低廉(因為資金有限,價位太高我怕連最小單位都不給我買),再搭配派網尋找有上架買賣的幣,順便看一下簡單介紹,並且開始下單。終於,在我的主觀與偏見之下,我完成了共18檔,每檔買50美元,總規模共900美元的「大腦洞加密貨幣ETF」誕生了。未來我只要持續追蹤即可,預計這可是長期投資呢!

大腦洞加密貨幣ETF的18條好漢~~

那為什麼我要這麼做呢?其實是因為聽了podcast的一個啟發,而且像有一些創投就是會分散投資一些專案,雖然大部分都是賠到脫褲,但只要有一、兩個專案成功,獲利都是幾十倍、上百倍的回收,可以彌補其它的損失。我想想也有道理,畢竟賠最多就是賠到變空氣幣(損失100%本金),但如果一飛衝天可就是大賺數千、數萬%(幻想中….),所以當然要在「可承受」的範圍內跟它搏一搏,其實也是覺得自己常常有想法沒去做就會很痛苦,與其一直掛在心上,不如就起而行比較快,反正無論成功或失敗都會有不同的收穫。


但是別以為我就是無腦、不正經地參與而已,我還是有在幣安做一些比較有所本的投資,像是看好乙太坊和幣安智能鏈的發展,我便有買入部份現幣,還利用網格交易來做套利,享受震盪上漲趨勢中的獲利最大化;而乙太坊Layer2我也看好Polygon的整合能力與後續應用,因此也有Matic幣的投資,並且利用流動性挖礦和質押的方式來享受一些額外的收益。哈哈~~當然狗狗幣因為重啟基金會一事,讓我也覺得可以來小小投資一下啦!


總而言之,我還是超級菜的菜雞,只是因為抗拒不了數字跳動的投資遊戲,所以急急忙忙跳入加密貨幣的投資行列;但是,接下來我還是會花些心思和時間來對整個區塊鏈及其相關的應用、發展等做個更深入的認識與了解。至於我的大腦洞加密貨幣ETF……我們就靜觀其變,之後再來個後續追蹤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