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調子人生
半調子人生

人生中場,生活、婚姻、職場、投資都是半調子,但,這沒什麼不好。光譜般的方方面面,都不該只有好或壞、對或錯,我喜歡現在的生活,喜歡現在我的半調子人生。 邀請您一起來參與我的分享。內容主題也許很雜亂,但複雜是人生的本質,而簡單卻是我們的選擇,擇我所愛、愛我所擇。

聲音的故事 ︱ 陪睡的貓咪們

房門口傳來輕輕的叫喚聲:「喵嗚~喵嗚~」我有點好氣又好笑的從床上爬起,開了門,他輕快地溜了進來。「開心了吧?」我再度躺回床上迫不及待的想進入夢鄉,「呼嚕呼嚕….」這傢伙從容又不客氣的踏上我的枕頭,優雅的挪動身軀擺好舒服的姿勢也準備進入夢鄉,嘿!我只剩三分之一的枕頭了…

我是個貓奴,其實我比較喜歡英文的說法~cat lover,說到底,就是愛貓,自從國中時,大姐有意無意地對一隻路過我家門口的野貓釋出善意,沒想到我們家就無心插柳柳成蔭地被動收編了一隻貓咪,從此貓咪就進入了我的生活,也為我的生活增添了許多樂趣與令人抓狂的事。而關於貓咪的聲音,過去到現在,總是伴隨著許許多多的回憶共存在腦海中。


高中二年級時,因為政府徵收舊家土地,於是全家搬遷至新蓋好的國宅,當時正處於舊房子徵收期限前尚未拆除的時期,爺爺堅持要繼續住在舊家直到拆除,當時我因為就讀的高中離舊家較近,就自告奮勇地留下來陪伴爺爺,但意外的是,我卻也被「她」給溫柔地陪伴了。她是國中時我們家被動收編的那隻小野貓的第N代子女,因為舊家養貓是屬於「放養」,貓咪大多自由自在的進進出出,這隻小白貓很特別,每天晚上一定會回來,陪著我去樓上睡覺,到了隔天早上,「準時」叫我起床,沒錯,每天幾乎分秒不差的叫我起床。那陣子我根本不用鬧鐘,只要聽見她的叫聲就是起床的時候,而她總是叫我起床、跟著我下樓後,就出門去了,直到晚上又回來陪伴我,而她每天清晨準時的叫喚聲與溫柔的陪伴,是我至今仍忘不了的回憶。


結婚後那幾年,為了想成為人母的壓力,老婆罹患了憂鬱症。後來雖然穩定了許多,但空蕩蕩的屋子、空白的時間,卻常令她容易胡思亂想,也令我煩惱不已。老婆大學時因為妹妹意外在馬路上撿到一隻小貓,從此晉升為貓奴一族,我於是跟她提議:「我們養隻貓吧!」她沒有反對,卻也一直沒下定決心,我們當時常去一家寵物店看貓,其中有一隻小三花特別投緣,但老婆卻遲遲不敢答應養她,可能擔心自己的狀況吧!終於…"小"三花也默默長大成”中”三花了,展示櫥窗對她來說也越來越顯得侷促狹小。那天,我們說好”如果她還在,就買下她”,結果世事就是這樣,當我們走近店家門口,就發現展示櫥窗裡不是她了。我們只能落寞地在店裡晃蕩著,惋惜著自己的猶豫不定…。就在我們無神地看著店裡琳瑯滿目的物品時,老婆突然覺得腳邊有東西在撥弄她的褲子,低頭一看,天啊!中三花竟然跟另外一隻貓咪被關在這麼不起眼的地方,我們又驚又喜,趕緊詢問店員,店員說已經太大隻不打算賣了,不過她還是幫我們問老闆,還意外地以原價一半不到的價錢買下她,真是太開心了。而她的來到,也為家中帶來許多聲音與趣味,特別是夜晚,她總是會進到房間陪伴我們,優雅地趴躺在床上不吵不鬧,呼嚕呼嚕的聲音陪著我們一起進入夢鄉,也帶來了久違的平靜。


後來,家中開始陸陸續續養了更多貓咪,但都是有個性到讓我們抓狂,特別是夜晚,有時常常在門口狂叫似乎像迫不及待想進來,但進門後沒多久又狂叫著要出去,根本耍人;有時是進來後當遊樂場,到處跑到處鑽,乒乒砰砰的搞得難以入眠,只好「鞭數十,驅之別院」的趕出房門;有時是凌晨睡飽跑到房門口叫,特別是假日,好像晚一分鐘起床都不行,真是折騰,就是沒有一隻貓可以讓我再感受到溫柔的對待嗎?雖然我知道我太任性了,但嚐過甜頭的我,就是忍不住有這養的想望。後來,「他」出現了。


他是老婆無意間在寵物店看到後就念念不忘的小傢伙,那陣子,老婆總是喜歡拉著我們去寵物店,然後一直拉著我去看他,說他多可愛、多討喜,是她心目中的理想貓咪(其實就是長得很好笑、頭又大)。本來我是極力阻擋,畢竟當時家中有4隻貓咪了,可是看老婆後來幾乎天天去報到,內心也有點軟化。後來有一天,老婆又自己跑去看他,沒想到店員跟老婆說:「喜歡嗎?這是我們今天的特價貓咪!」老婆見獵心喜,禮貌性的傳了訊息給我,我知道木已成舟,便傳了句:「既然那麼喜歡,就帶回來吧!」可見價錢還是個重要的催化劑呢!


沒想到他回來後,對他深深著迷的人…是我。他身體柔軟、個性溫馴、聲音”嬌嫩”,對,是”嬌嫩”,老婆當時還問過寵物店的人:「他的聲音都是這樣的嗎?」,寵物店員自信滿滿的回答:「他還小,長大後就會不一樣了。」才怪,我們等了快2年了,都一樣好嗎?此外,他還特別黏我,本來我是沒什麼感覺啦!但老婆女兒都這樣覺得,於是我仔細觀察,天啊!基本上我在家裡時,他會跟著我,在我旁邊活動、睡覺,晚上睡覺時他進到房間時,也一定是往我旁邊躺,這讓老婆又羨慕又生氣,畢竟當初花錢買他回家的人是她。就在我努力生產這篇文章時,他也是陪在我的桌邊,比起家中其他”不知去向”的貓咪,他可真的是對我黏呼呼呀!


到了夜晚,關燈後,房門口就會傳來輕輕的叫喚聲:「喵嗚~喵嗚~」我有點好氣又好笑的從床上爬起,開了門,他輕快地溜了進來。「開心了吧?」我再度躺回床上迫不及待的想進入夢鄉,「呼嚕呼嚕….」這傢伙從容又不客氣的踏上我的枕頭,優雅的挪動身軀擺好舒服的姿勢也準備進入夢鄉,嘿!我只剩三分之一的枕頭了…但也不忍苛責,畢竟這可是老婆羨慕不已的呢!


貓咪的聲音,對我來說幾乎是生活中理所當然的存在了,也多虧了有他們的陪伴,也讓我和家人的生命都豐富起來。冬天將至,貓咪們又理所當然的要發揮他們暖暖包的功能了,而伴隨而來的"呼嚕呼嚕"聲,總是那麼令人欣喜,因為那代表著彼此的關愛與信賴,像家人一般的存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