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調子人生
半調子人生

人生中場,生活、婚姻、職場、投資都是半調子,但,這沒什麼不好。光譜般的方方面面,都不該只有好或壞、對或錯,我喜歡現在的生活,喜歡現在我的半調子人生。 邀請您一起來參與我的分享。內容主題也許很雜亂,但複雜是人生的本質,而簡單卻是我們的選擇,擇我所愛、愛我所擇。

祝11月天蠍座的你們「生日快樂」

隨著年紀漸長,總覺得每過一個生日,就是一種恩惠與福氣,大家能平安健康的聚在一起更是一種莫大的幸福,值得好好珍惜與把握。

每年到了10月底,我就會特別的機警起來,小心地在記事本上特別註記,就怕錯過每一個壽星的生日,無論有沒有特別慶祝,至少傳個訊息、打個電話是基本,萬一都沒有做,憑我跟這幾個天蠍壽星的關係,那可能得吃不完兜著走呢!


基本上呢!本人並沒有太多至親好友,一整年下來也沒幾個人需要我特別關照生日的,老媽在4月、二姐在3月,至於老爸、大姐、老婆、岳父、岳母,就全部都在11月,而且都是天蠍座,所以,到了11月就得特別留意日期,以免一個不小心就錯過了誰的生日。特別是我親愛的老婆,萬一真的忘了,日子恐怕就水深火熱了,最後再落得割地賠款的窘境,我可不敢領教。


此外,還有一個要特別注意的地方,就是分別在11月20、21、22生日的岳父、老爸和岳母,這三個人的生日讓我們經常混淆,特別是岳父和岳母,誰先誰後連老婆都常搞混淆,到最後反而是夾在中間的老爸我們最不會弄錯。不過岳父、岳母生日差兩天也很好,通常我們就是回一趟老婆娘家一起簡單慶祝,也不用跑兩趟,挺方便的。


這個週末就挺忙碌的,星期六先回老婆娘家幫岳父、岳母慶生,雖說是慶生,其實就是簡單的吃頓飯,然後老婆獻上她準備的禮物,通常岳父的禮物都是「茶葉」,十幾年來我看都是茶葉,因為岳父閒暇之餘的嗜好就是泡茶,但這茶葉可不能亂買,有次老婆在購物頻道上亂訂,就被岳父打槍,好不尷尬呀!岳母則是比較貼心,都會事先跟老婆”暗示”自己的需求,因此也好準備;反倒是老婆有時候不聽話,自以為是的準備自己覺得”很適合”的禮物,結果通常就是換來一頓唸。這一點,我就覺得老婆很奇怪,自己也是天蠍座,每次她想要的禮物我若不乖乖就範準備好,肯定被她修理,怎麼就不懂得對自己天蠍座的媽媽也該如此呢?


接著星期日回老家幫老爸慶生,老爸就簡單多了,基本上不需要準備禮物,這已經是三姐弟的共識了,不是因為老爸無欲無求,而是因為太會嫌棄、挑剔,三姐弟送的禮物都曾經被碎念,實在受不了,到最後我們都決定不特別送禮物,平常需要甚麼買給他便是,從此倒也相安無事,果真是標準的「多做多錯、少做少錯、不做不錯」的實際證明。那不送禮物就吃個飯吧!餐廳選擇也是要特別留意,最好是CP值超高(價物中低、口味好、份量多),否則老爸也是會碎念一番的。寫到這,突然覺得自己壞習慣裡的”愛碎念”似乎找到原因了……。


幫家人簡單慶祝生日、獻上祝福,內心是很開心的。畢竟,隨著年紀漸長,總覺得每過一個生日,就是一種恩惠與福氣,大家能平安健康的聚在一起更是一種莫大的幸福,值得好好珍惜與把握。所以,在屬於天蠍座最後一天的11月22日,藉由這篇文章再次祝福我身邊所有11月的天蠍座壽星們:「生日快樂!」

Photo by Robert Anderson on Unsplas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