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調子人生
半調子人生

人生中場,生活、婚姻、職場、投資都是半調子,但,這沒什麼不好。光譜般的方方面面,都不該只有好或壞、對或錯,我喜歡現在的生活,喜歡現在我的半調子人生。 邀請您一起來參與我的分享。內容主題也許很雜亂,但複雜是人生的本質,而簡單卻是我們的選擇,擇我所愛、愛我所擇。

懶洋洋的心情...也蠻不錯的

就如同在角落,貓咪慵懶而舒服的躺在紙盒子裡,紙盒上印著品牌勵志的slogan「JUST DO IT.」。今天,我決定...好好體會與享受這美好的一天。

今天的天空灰濛濛的,太陽到九點了還難得的不露臉,今個兒怎麼特別害羞。沒開燈的室內顯得特別陰暗,彷彿走進尚未開演的電影院,讓我忍不住打開電視,追劇去了....沒辦法,實在太有氣氛,只差手中拿著的不是鹹甜口味的爆米花,而是早餐店的燒餅夾蔥蛋。


西哩呼嚕的看完了劇,是平常整理、打掃的時間了。但灰濛濛的天空、陰暗的屋子,總是讓人提不起勁....「沒關係,還好昨天打掃過了。」我心裡自顧自的解釋著,想為自己的懶散找個好台階,也消除一些不事生產的罪惡感。但這也是事實,還好昨天貪圖著燦爛的日光,勤勞地打掃了房子、清洗了兔籠、還曬了貓砂,說來也是巧合,或許正為了今天註定懶散的一天做準備。

慵懶的貓與勵志的標語,提供我另類思考的機會。


一個人懶散總是過意不去,內心掙扎著該做些什麼為家裡貢獻一番才是,好不容易振作起精神、站起身子,卻有個畫面制止了我.~在角落,貓咪慵懶而舒服的躺在紙盒子裡,紙盒上印著品牌勵志的slogan~「JUST DO IT.」。這實在太逼人,我陷入沉思,印象中這句標語傳達的是「去做就對了」,是要鼓勵大家積極運動,也衍生出勇敢嘗試的含義;但配上一隻慵懶的貓咪,似乎...好像...是要我勇敢的隨心所欲、好好的放鬆(懶惰)一下,畢竟英語翻譯也是要考量情境才能更加適切嘛!

(自己說🤣🤣)


於是乎結論已定,灰濛濛開場的一天,懶洋洋閒散的日子,說起來也沒什麼不好。常說生活太逼人,但最常的,卻是自己逼自己。我告訴自己要學習放慢腳步、感受生活,這無非就是個啟示與機會,於是乎就放開心胸吧!今天,我決定...好好體會與享受這懶散卻美好的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