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礬
穆礬

文字濫用者。 想好好說話。

來自夢裡的綠湖 給Z的情書

生活總需要燦爛風景。頑劣的日子裡能有這樣的旅行,由衷知足。

新北市汐止區 新山夢湖

攝氏33度,天氣時晴時陰

本來想起個大早,避開正午艷陽與午後陣雨,卻在睡前的恍惚時刻,我與Z任性地決定睡到自然醒,雖然一起出去郊遊是非常非常難得的事,畢竟我們都得為各自的生活忙碌。

在Z的機車後座,總是感到特別安心,即便時間不停從指縫間溜走,就像後視鏡中的山景,逐漸退出視角。在成為一個人的路程中遇見Z,或許是某種獎賞,鼓勵我勇敢地前進。

我想只要你在身邊,去哪都好

碧綠湖面,山色蔥蘢。而我愛你

Z是B-boy,我是跑者。我們都沈浸在自己的世界之中,是來自不同星球的人。我喜歡健行、慢跑、重訓;他喜歡跳舞、騎單車、攝影。我們學習著彼此的語言與口吻,瞭解對方的語法、語調與詞彙。一起學習如何好好地愛一個人。

我喜歡看Z跳舞,喜歡他在他的世界裡的模樣。

他是溫暖的陽光,照亮蔭翳蔽天的星球。

新山夢湖一景

「我喜歡妳,是因為妳是妳。」Z說。

謝謝你,將我從抑鬱湖底撈起。雖然只有我能真正地拯救自己。

我仍在重新學習與人建立關係、重新愛人、重新愛自己的路上。無法成為最好的,也要讓自己是愉快的。


無論未來如何,我都珍惜此時此刻。

Z

我不太擅於寫快樂的事,但跟你在一起,我真的真的真的很開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