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與海
可可與海

香港人 用電影看人生 熱愛歷史文化

我們愛過嗎 影評

很像「媽媽咪呀」的韓劇版,一個單親媽媽配上四個可疑爸爸的戲碼,因為本人還蠻吃「媽媽咪呀」那套,而且此劇時不時出現在Netflix 前十名榜單裡,所以就興致勃勃地開看。


整體而言是輕鬆小品,開頭真的很不錯但是中後段劇情單薄,以至於開高走低結尾無力,著實可惜了這批主演。不會到超難看,主題很輕鬆感動的點也不少,扣掉反反覆覆的部分,我還是邊哭邊笑的看完。只是覺得遺憾,若刪減一些集數或拍成電影,節奏應該會蠻適合的。

雖然一開始有四位男主角並駕齊驅,猜測獎落誰家很有趣,但隨著劇情明朗,中後段還要照顧諸多位男主角戲份與感情走向,而沒辦法做完美的收尾。

還是講講我喜歡的部分好了,這部有穿插大量的回憶戲碼,因為過去14年充滿誤會需要一一解開,意外的是回憶的戲碼我都蠻喜歡的,導演過去與現在交織的節奏處理的很好,窺探過往青春時還是可以感受到男女主角的相愛,每集都會不小心會被孫浩俊帥到,乃至於真的很想看他們重修舊好。

孫浩俊飾演的「吳大悟」,是整齣最讓我驚喜的角色,平時那個死皮賴臉的屁樣,到要付出真心時真摯的反差。荒誕、傻氣、莽撞卻讓人心動的示愛方式,很難不愛上他啊!!

四個男主角裡第二喜歡的是金敏俊飾演的「九把刀社長」,根本韓版張震,操著廣東話打架帥死了,希望他之後多接演警匪動作片🙈 我喜歡他跟兒子的設定,最終讓我覺得萍水相逢的兩個人有互相慰藉到。

宋智孝飾演的「盧愛情」在這部的人設刻畫出單親媽媽內心很多無助與糾結,很心疼她被迫過於獨立,但也心疼一直被她推開想好好愛她的人,直到最後才終於學著接受愛。跟女兒的部分還滿感人的,喜歡女兒是國中生的這個設定,演女兒的小演員也把青春期的那種躁動不安演得很好。

讓我追完的動力除了孫浩俊莫名的帥氣,另一個原因就是Ost主題曲《 Dreams》很好聽,(是翻唱愛爾蘭小紅莓樂團 18年前的歌,難怪超級耳熟)很有電影配樂的感覺,配上這部劇的畫面,又重溫了美好又熱血的大學時光。

推薦給喜歡媽媽咪呀這種劇情路線的朋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Netflix看!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