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與海
可可與海

香港人 用電影看人生 熱愛歷史文化

電影 <Inside Out> 影評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這部電影, 這部電影早在2005年已經上映,現在在網上就能看到。第一次看這部電影的時候,其實我對他沒有甚麼期待,因為他的海報看起來有點幼稚,感覺完全就是給小孩看的。看完之後,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所有人都推這部電影。

首先,這部電影把我們不同的情緒變成一個人物。就像在海報上看到,紅色的代表憤怒,藍色的代表悲傷。這個想法十分新奇,在其他電影都沒有看到過這樣的設定,不得不讚嘆製作人的創意。

第二,這部電影用簡單的故事帶出了深奧的道理。

其中有一幕帶給的很深刻的印象: 女主角韋莉小時候有個幻想的朋友叫乒乓,乒乓是一隻既似大象又似貓與海豚的粉紅色毛公仔,他的身體由綿花糖做成。乒乓和韋莉度過了無數愉快的時光,是她小時候很重要的玩伴。然而隨着韋莉的長大,乒乓漸漸被遺忘,孤單的他只能獨自在韋莉的大腦中遊蕩。直至阿樂和阿愁誤闖陊韋莉的大腦,才發現乒乓的存在。乒乓努力幫阿樂和阿愁返回總部,卻在途中遇上意外,乒乓與阿樂一同掉進了記憶堆填區。此刻他們的最後希望是盛載着乒乓與韋莉回憶的彩虹火箭,曾經韋莉說過要與乒乓坐火箭登上月球。乒乓和阿樂不斷嘗試,但火箭總在最後一刻動力不足而掉落。乒乓為了讓快樂重新回到韋莉的身邊,他決定悄悄跳下火箭,並拋下一句: 「幫我帶她上月球,好嗎?」,就犧牲了自己,消失於漆黑的記憶堆填區中。

這一幕,相信弄哭了很多人,包括我。除了因為乒乓的犧牲而感動,也領悟到隨着我們的成長,有些東西如童真、創意都會慢慢消失,而我們曾經珍惜的玩伴也會被遺忘。這是我們成長的必經階段,要學者放手,是我們每個人的功課。

感謝我們生命中的乒乓,感激曾經在過去陪伴我們成長的。無論是人、是物件、是回憶,感激他們在我們生命中留下痕跡。因着他們的出現,成就了今日的我們。

縱然不捨,仍然要學者與他們揮手道別。

這是一部引人深思的電影,還沒有看過的人,我十分推薦你們去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