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與海
可可與海

香港人 用電影看人生 熱愛歷史文化

再沒有限期(2)

隨着限期的來臨,晨光漸變黯淡,亦迎來了後悔期。在搬家後的這段期間,我和母親甚少聯絡,直到有一次母親告訴我她染上了頑疾。聽到惡噩耗後,我抬頭看着窗外,發現太陽已變成了夕陽,不經不覺間時間已經逝去,而在過了幾個限期後,太陽已經快要下山。在此時此刻此情此景,我才驚覺到夕陽的美麗,母愛的美好,晨光已從以往的強勁不知不覺間變成軟弱無力,但不變的是她依舊以最大的力量照耀着我,溫暖着我。這使我無比的歉疚和後悔,我每天到醫院探望着母親,想盡辦法彌補所錯失的,又四處尋找良醫,渴望延長母親的生命,渴望延長這段後悔期,因為我比誰都清楚一旦後悔期完結,便只可懷念。然而,就像馬致遠所寫的「眼前紅日又西斜,疾似下坡車」,天命不可違,夕陽眨眼間已下山,母親的生命伴隨着後悔期一起迎來了終結,迎來了限期。

夕陽終究還是下山了,迎來的是無止境的黑夜,再沒有光和暖,剩下的是無窮無盡的思念。在黑夜裏,我幾度嘗試催眠自己,但心中的思念卻令我煎熬不已、徹夜難眠。我一直祈禱,盼着晨曦的來臨,但太陽已經消失,黑夜亦會是無限期的。

經過依賴期、熱情期、分歧及疏遠期及後悔期,遺下的是思念期。以往每個時期都有着一個限期,到了限期怎麼也留不住,不過我心裏清楚,對母親的思念再沒有限期,再沒有限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