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與海
可可與海

香港人 用電影看人生 熱愛歷史文化

遠離弱者心態 成為更好的人

1. 習慣逃避和悲觀 當我們壓力很大時,心理防禦機制就會被激活,而逃避和悲觀是最常用的方法,也是對個人發展最有害的方法之一。因為這種行為付出了很小代價就能很快生效,所以它特別容易上癮。在生活中,您會發現喜歡消極地應對問題的人,無論遇到什麼事情,第一反應總是找到逃避的理由。

2. 注重過程而不是注重結果

儘管我們始終強調過程的重要性,但實際上,世界是結果導向的。您的結果很好,可以美化各種過程行為。但如果您的結果不是很好,即使您付出多少,也不會得到任何好的評價。能夠成功的人以結果為導向,因為他們了解可以評估一個人的只會是結果。相反,弱者喜歡描述自己在這一過程中的努力,並利用這些努力來感動自己。

出於這個原因,他們從不考慮為什麼能夠成功,而卻是自欺欺人。如果沒有良好的結果,他們將加強他們以過程為導向的心理,並陷入惡性循環。

3. 情感導向而非利益為導向

所謂情感取向是指以自己的幸福,憤怒,悲傷和歡樂為標準。這種心理非常可怕,它會產生以下行為。

損人不利己:我寧願讓他人失敗而不願與他人成功,反正我只是不想別人比我更好

玻璃心:對方批評我,我不在乎對方的目的是什麼,無論如何,讓我不開心的人絕對不是好的

愛臉子:有臉子感覺很好,我不在乎是否有害

自戀:認為每個人都應該滿足自己,無條件的讓自己

只有孩子有權將自己的情緒視為做事的標準。儘管僅專注於利益聽起來很糟糕,但與空虛和空靈的情感相比,它確實是一個非常穩定的方法。

4. 他人導向而非自我導向

當一個人的自我意識薄弱,精神脆弱和內在自尊時,很容易將他人的意見作為自己的標準。我關心別人的感受,不敢做我自己。他們在遇到問題時不敢表達自己的意見和立場,不敢拒絕別人,不敢捍衛自己的權利。這種精神狀態的結果是缺乏自我,最終會迷失自我。

結論:以上四種心理是大多數弱者的心態。同時,它們也會使您脆弱,並使您逐漸變得虛弱。遠離這些不健康的心態,逐漸變強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