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與海
可可與海

香港人 用電影看人生 熱愛歷史文化

漸漸會發現 身邊總充斥著不負責任的人

不管轉了不同崗位,換了不同環境,為何身邊總是充斥著不負責任的人?

責任每人也有,你有你的,我有我的,但總有些人不愛負上,亦有些人總愛推卸。校園內,職場上,情感間⋯ 他們彷如春霧般無孔不入,卻猶如壁花的霉斑般惹人厭惡。四季交替,他們始終揮之不去。

一場同學,那份Project不是大家有份的嗎?

開會不見人,短訊不回覆,死線視而不見,甚至滙報當日也可以不見人影。這種失蹤人口無需調查,也可知道是不負責任的Free rider。若然過程沒有參與,你又憑什麼去分享我們努力的成果?

一場同事,我的時間就不是時間嗎?

有時候,不是一句「對不起」便可以成為你的免死金牌。「對不起,這不是我負責的。」「對不起,可否幫我最後一次?」「對不起,我沒時間處理,你可以幫幫手嗎?」我想說:對不起,我也有我的生活和人生。

一場愛侶,問題只是出在我的身上嗎?

濃度淡了,你說因為我忙碌;熱情熄了,你說因為我冷酷;停滯不前,你說因為我原地踏步。彷彿你是永遠聖人,而我就是充斥控訴的千古罪人。情感如探戈,舞姿難看雙方也有錯,為何責任總在我?

曾以為不負責任的人會因為成長而越見越少,但現實卻是背道而馳,只因有些人長大了卻仍然幼稚,長高了卻依然自私,再用大條道理襯托出他們的厚顏無恥。

世界,就是充斥着這種不負責任的人,校園是,公司是,情場是,扭開電視機的面孔也比比皆是。

或許,你曾責怪自己太心軟,太易上心,太負責任⋯ 但別難過,你無需要因為別人的自私而懷疑自己的優點,卻更應慶幸自己不是惹人討厭的那一種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