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
Yu

我是一個插畫師也是靈媒,用心體驗生活的人身與人生,就是靈魂想要來到地球最大渴望的媒介,稱為靈媒,這裡分享日常靈媒瑣事、靈性實踐與內在成長。 週更:靈媒日誌一篇 服務:能量療癒 / 靈魂閱讀 YT :youtube.com/c/ieye444 IG : instagram.com/ieye444/ 官網:ieyelife.com 信箱:ms.ding0124@gmail.com

第三眼到底是什麼呢?安安,我與我的第三眼相遇的第一次。【靈媒日誌#002】

(编辑过)
第三眼到底是什麼?看得到鬼?能替人問世解惑?到底為何很多人人生遇到問題時就想要追求第三眼來得到解答呢?到底第三眼的意思什麼?

小時候我並不曉得我自己可以感受或是看見大家可能看不到的東西是跟大家不一樣的,而我看到的通常都讓我覺得很可怕居多,所以我常常被嚇到,而我的家人會說不要亂說話或是不要大驚小怪,而久了我就閉嘴了,但漸漸的這形成我心中莫大的恐懼,並且到夜晚時就成為我最大的恐懼時間,因為夜晚時總是會有鬼們會來找我或者說干擾我,所以我不能關燈睡覺,或有時候我必須開著門讓外面的燈光照進來,印象最深刻的事,我有一次在半夢半醒間側睡的姿勢被人用雙手鏟起來翻身,當下我雖然意識醒來,但我不敢張開眼睛看,而這些事加深我對於夜晚的恐懼,因為只有在晚上才會發生,所以長期下我幾乎都沒有睡飽過的經驗,失眠於我來說是正常不過的事,為了讓自己可以快速度過夜晚我也習慣了熬夜。

甚至在鬼月時,我都會遇到很多問題,即是家裡有拜媽祖,但對我來說,似乎沒有特別的差別,要馬會突然看到奇怪的影子,甚至好幾次直接祂們突然出現的黑影,我被嚇到要念六字箴言防身,或是電視關掉又自己打開等,所以有可能是這樣讓我覺得對於神明沒有太大的保護作用的認知。這樣的自己其實我真的覺得很痛苦,我很討厭被什麼東西,不知何時會出現來嚇你的那種恐懼壓著打卻不知道該怎麼反抗的感覺,況且看的到鬼也不是大家想的那樣而已,這也會在理解鬼的主題中我們再分享,而這就是大家多半聽到人家在講第三眼時第一個主要會先聯想到的“就是看到鬼”。

然而,我自己並不知道有第三眼這個形容詞或名詞,在我小時候的第一個有“第三眼”名詞出現的印象是在中國神話故事中,有些神會有第三眼似乎就有神奇的法力,像是魔法加持一樣。那在我第一次對第三眼這個名詞有更深入的接觸是約我在小學三年級至四年級的暑假,我父親帶著我們全家練他上師所教他密宗的一個功法,簡單來說很類似氣功,這套功法主要是在把自己自身能量提升的練習,你可以說是強健體魄的運動,所以那段時間我跟著我父親每天練,白天練白天的,晚上練晚上的,持續了三個月,其實我完全不明白練這個功法的目的是什麼,我只是單純覺得在練習的過程裡讓我心裡非常的平靜,但是卻又帶著力量,並且全家一起做這個運動的感覺很好玩。

然而有一天夜晚的練習結束後,我們是關著燈練的,所以練完後我就順勢躺在沙發上休息,我閉著眼睛突然看到黑暗中有“一隻眼睛”非常大看著我甚至也會扎眼,當下我是嚇到的,我張開眼睛想確認這個眼睛是我眼撇還是幻覺,結果在閉上我的眼睛後,那個眼睛又出現了,是一個輪廓、眼神、睫毛都很清晰的眼睛,但有趣的事我完全不覺得有惡意、可怕、邪惡、詭異,只覺得是有一種熟係感,而從那天後每當我閉上雙眼睛時它都會出現在我閉上眼的黑暗中。而在某一天也是練習結束後,我在黑暗中看著我爸身體的腹部出現一個非常大的黃色光球以及額頭處有一個藍紫色的光球,我又再度嚇傻跟我爸說,結果我爸說這是練這個功法會出現的現象,只是很多人都在追求這種類似特異的能力,但或許我本身就是開的,所以不用太害怕,只是我自己沒想到這就是現在有學習過靈性、瞭解過瑜伽或能量的人都知道的脈輪,而當時的我也就這樣放著這個現象一直到長大,這就是我第一次真正親眼看到第三眼的經歷,這個詳細關於能量場的概念我們之後再討論。

這個經歷我沒有跟任何人提過,因為我深深的明白當時的社會與價值觀是完全無法理解的,而我也明白講出來沒人理解甚至會覺得我是想太多或怪力亂神,不過主要的原因是我自己對於我看到的世界是不理解的,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如同一個新生兒需要父母告訴你這個世界的規則與樣子,但偏偏我是一個小孩,且每個大人都告訴你你看的是假的。而現在的社會價值有一些改變了,人們開始學習不同的靈性知識、宗教、哲學、超心理學等都是為了更加提身與認識自己,所以變成很多人對於“第三眼”會產生很多預設的期待,可能來自電影,也可能來自民間與信仰的渲染與誤解,覺得開第三眼似乎就能為自己加持一些什麼特殊能力,且能夠免除痛苦抓到最好的人生捷徑,並且從此一帆風順了,但事實上不是如此的。

這裡我想分享一個簡單的概念,任何能力,不論是天賦或是你無疑間發現自己有的才能也好,若你沒有徹底的瞭解、熟習、鍛鍊,而用自大以及自卑的意識去包裝,你會發現這項能力不僅不會帶給你順遂,甚至反而可能會讓你信念崩塌成為你日後大力排斥與抗拒的地方,但重點不是這項能力的問題,而是你如何看待這項能力的起因。

而這裡我想說的不是第三眼有問題或沒問題,而是你為何想要有第三眼這才是你真正要去面對的。我知道以台灣的信仰文化通常會把看得到的人定義為有天命的人、有使命的人、替神做事的人,而這是我自己本身非常不喜歡的地方,因為一旦區分為這種標籤,其實人們本身就是在間接的告訴與餵養自己你是沒有力量的人,你是一個不足以為自己人生做選擇的人,但事實上真的不是如此,看得的到與看不到是你靈魂當初選擇要用什麼狀態來學習你的人生課題的選項,所以並沒有所謂的厲害與不厲害的差別,你都有你自己要提升的與靈魂想體驗的。

而在這個階段童年的我,其實對於自己有這項能力是不然的,因為我感覺它對我不僅無法讓我最親的人理解我,還整天備受干擾導致我無法好好歇息時時刻刻都在備戰的感覺,我不知道這項能力存在的意義是什麼,卻充滿著強大的恐懼感。

下一篇中『第三眼到底是什麼呢?第一次認識與學習靈性的世界。#003』我會更深入分享關於第三眼在我學習靈性後有的理解,同時也慢慢打開我對第三眼的心結。如同一項能力的到來時,你可能會面臨執著它、追求它與排斥它的過程,不論是哪一種其實都是你靈魂深處不同面向熱情所在的呼喚,所以你會需要的是真正經歷它與學習它,你可能會在最剛好的時機遇到你的老師,但或許它並不是以社會認知中老師的形式出現在你生命中,但他會教你、引導你、啟發你去真正的接近認識它並真正的施展在你的生活之中,甚至他可能會以反面教材的方式出現,讓你用另一種反向方式學習,所以在那一刻或許你才會明白你要的到底是什麼,可能不是那項能力,而是背後你有力量、智慧、愛創造出的那個結果,而這就是“第三眼”真正的含義:

明白與洞悉事物的最初本質。這項能力其實是需要建立在你明白你與最源頭的神與靈是一起的,神性的連結與信任會讓來到你身邊的就會是你神性展現的結果,而當你充滿巨大恐懼與不信任時你所吸引來的就會是那些不斷的恐懼,所以即使擁有這項能力你仍然要面臨的人生課題不會變小也不定會變容易,仍要面對它所帶來的挑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