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的亭子
倫敦的亭子

旅英台灣人,金融業分析師,比起工作更熱衷於好好過生活,興趣是旅遊、彈琴、健行、下廚、園藝和學習新事物。

紓壓的英劇推薦 (生活喜劇類)

提到英劇大部分人會想到偵探劇神探夏洛克(Sherlock)或是皇室風雲的王冠(The Crown),這邊想要推薦適合下班後放鬆紓壓的英式生活喜劇。我是個下班後不喜歡用腦、追求極大放鬆的人,會盡量避開燒腦,或者是令人上癮一集接一集停不下來,導致廢寢忘食的劇情片。這篇推薦了四部我非常喜歡的生活喜劇,因為太喜歡曾經上網搜尋其他人的心得,很意外找不太到什麼中文的分享,基本上連附中文字幕的影片都不好找,不過生活喜劇的優點就是用語貼近日常,可以趁機學習口語化的英文。印象中這幾齣劇都能在Netflix找到(因為暫時取消訂閱無法確認),只是在華人世界不太熱門的這些劇可能沒有中文字幕。此外,Youtube上也有The IT Crowd全部的集數。

Miranda

劇情圍繞在單身大齡女子Miranda的生活。Miranda是個很討喜的角色,單純、善良、怪的可愛、努力做自己的女生。其他主要角色有無所不用其極想把Miranda嫁出去的媽媽Penny、暗戀多年的青梅竹馬Gary、一起搞怪的閨密Stevie。Miranda雖然事業和愛情都不太得意,但這一點都不影響她的心情,不管環境如何或是社會怎麼看她,她總是能自信做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找到樂趣。

Miranda (來源: 網路)<gr-highlighter></gr-highlighter>

這部劇是我的最愛,劇情莫名地戳中我的笑點,每次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隨意挑幾集看,每一集我至少都看五次以上,都快要可以背出台詞了,每次看完後都很放鬆,自己開心最重要,很多生活瑣事真的沒什麼大不了。

The IT Crowd

劇情圍繞在一家私人企業裡常被大家忽視,位於地下室的IT部門。主角是IT部門裡面的兩位宅男員工Roy和Maurice,以及莫名其妙入職第一天就空降IT部門主管的Jen。Jen完全不會電腦,興趣是逛街買鞋,這個空降缺引發Roy和Maurice的不滿,故事就從這裡開始。

The IT Crowd (來源: 網路)<gr-highlighter></gr-highlighter>

這齣劇部分還蠻寫實的,英國職場上確實莫名其妙的怪事很多,而且工作幾年後,越發覺得工作能力固然重要,但學會和各式各樣的同事好好相處,在工作中找尋樂趣才是長久之道。看了這齣劇回到現實生活,比較可以笑看職場。

Little Britain

Little Britain是在英國超火紅的喜劇,裡面有很多條互不相干的故事線穿插演出,有首相和助理的男男曖昧組合、坐輪椅的Andy以及貼心的好朋友Lou,減肥中心的主講人Marjorie、住在威爾斯小鎮的男同志Daffyd、男扮女裝的好姊妹Emily和Florence等等。雖然角色一大堆,但仔細一看,不管男女老少,都有幾分神似,因為從頭到尾就只有兩位大咖喜劇演員David Walliams和Matt Lucas,兩人飾演多角完成這齣神劇。

Little Britain (來源: 網路)<gr-highlighter></gr-highlighter>

眾多角色裡我最喜歡Andy和Lou的好朋友組合,Andy不太確定有沒有殘障但總是坐在輪椅上,Lou則是他最好的朋友,無論Andy有多麼不可理喻或是占盡便宜,Lou總是很貼心完成他所有的願望。劇如其名,Little Britain是個容納了英國社會各個面向的喜劇,看完後或多或少會更了解英國文化。

Come Fly with Me

這齣劇是Little Britain的姊妹劇,一樣是由David Walliams和Matt Lucas飾演所有的角色,劇情圍繞在機場和一家假想的英國廉價航空公司FlyLo,角色有FlyLo的員工、機場的員工和海關。這齣劇沒有Little Britain火紅,但卻更和我的胃口,可能是因為相較於Little Britain以整個英國為背景,Come Fly with Me所有故事都發生在機場或是飛機上,角色和劇情相對單純,更好理解。

Come Fly with Me (來源: 網路)<gr-highlighter></gr-highlighter>

我一開始先接觸到Come Fly with Me,因為很喜歡整部劇的梗,上網搜尋相關資訊才得知更有名的Little Britain。糗的是我看完了一整季後,只覺得裡面女生好像都是男扮女裝,上網一查才發現從頭到尾就是同樣兩個演員,觀察力真是太差了。

在英國生活一陣子後看英劇特別有共鳴,英國真的是什麼怪人怪事都有,也因為如此大家也見怪不怪,總是能淡定、冷靜地看待這個光怪陸離的世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