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的亭子
倫敦的亭子

旅英台灣人,金融業分析師,比起工作更熱衷於好好過生活,興趣是旅遊、彈琴、健行、下廚、園藝和學習新事物。

松露的三階段饗宴 – 洋芋片到產地的松露大餐

我愛松露特別的香味。2013年十二月在倫敦蘇活區和公司同事的聖誕餐會,雖然不是第一次品嘗松露料理,但卻是讓我從此愛上松露的超濃郁松露燉飯。松露這個食材,因為取得不易,價值又不便宜,過去幾次點的松露料理味道都淡到吃完了卻只留下若有似無的香味,無法確切掌握松露的味道。自從那年聖誕節後,我便會特別留意松露相關產品。我絕對不是松露的專家,本篇僅以一個愛吃鬼的立場分享我愛的松露味。

松露洋芋片

松露洋芋片的初體驗是在三萬英呎的高空上。當時我正一個人獨自從馬德里搭飛機回倫敦,家人不幸在西班牙旅遊時發生意外住院,我剛處理完身心俱疲,在馬德里最後一晚在超市內買了特殊口味的魚子醬洋芋片和松露洋芋片,飛機升到預定高度後,我決定賞自己松露洋芋片當作過去幾周辛苦的慰藉,一打開包裝香氣四溢,大概前後三排的乘客都聞到了,沒料到味道會如此濃郁,驚豔同時也很驚嚇地快速吃兩三片又趕緊折起來收到包包怕被其他乘客白眼。一直到回到家後才安心地好好品嘗,味道之濃郁完全撫慰了當時脆弱的心。

爾後我在倫敦每到超市就會找尋松露洋芋片,陸續吃過了兩家英國超市M&S和Waitrose推出的自家品牌松露洋芋片,味道還算不錯但都不及西班牙的濃郁,也許是因為西班牙是松露重要產地之一的關係吧!

松露洋芋片一包大概六十元台幣,便宜又開胃,適合囤貨在家,隨時想念但又不方便取得松露料理的時候吃一下解饞。


大推的西班牙的松露洋芋片<gr-highlighter></gr-highlighter>

松露鹽、松露橄欖油

我偶爾會買松露鹽或松露橄欖油放在家裡,煮義大利麵的時候加點松露橄欖油或者是平日煎蛋灑點松露鹽提味,相較於熱量略高的松露洋芋片是一個比較健康然後依舊很平價的選項。有些超市有販售價值不菲的整顆松露,但因為對自己廚藝還沒那麼有信心,怕一個不小心毀了高貴的松露,還沒有勇氣嘗試,推薦給擅長料理的達人。

松露產地吃松露大餐 – 克羅埃西亞山城莫托文Motovun

在松露產地吃新鮮、價格實惠的松露大餐真是人生一大樂事。三年前自助克羅埃西亞的時候,特地繞到一般觀光客比較不會經過的山城莫托文,目的就是為了一嚐美味的松露。莫托文是一個迷你山城,位於克羅埃西亞的西邊,一般比較常見的旅遊行程是從首都札格雷布Zagreb直接南下到十六湖國家公園,可能是動向不方便,明明是個可愛的山城觀光客卻不多,我也因此順利地在旅遊旺季八月份沒訂位的狀況下吃到了Tripadvisor評價第一名的松露餐廳。

就座後立刻送上了隨餐免費附的松露醬麵包,松露醬的量比在其他地方吃到貴鬆鬆的松露燉飯還多。前菜是松露魚肝,雖然已經在網站上看過照片了,實際見證到如此多的松露灑在盤子上還是讓人驚呼連連,這到前菜順利排進了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料理前三名,為了這道料理我願意千里迢迢再去一趟莫托文。主菜我和外子分別點了松露燉飯和松露義大利麵,松露像不用錢般地隨意灑在盤子上,真是太奢侈了。因為是產地的關係,松露很新鮮以外,價格還非常實惠,印象中這幾道料理的價格和平常在英國吃的最基本的培根義大利麵同價。吃到美味的料理固然開心,但如果是美味又經濟實惠那才真的叫人感動。

莫托文飼養了很多松露狗,靠著敏銳的嗅覺找尋松露,聽說松露豬雖然也有一樣銳利的嗅覺,但因為本性貪吃,在找到松露的同時也會順便吃掉,所以還是狗兒比較可靠一些。

前菜: 松露魚肝<gr-highlighter></gr-highlighter>
主菜: 松露燉飯<gr-highlighter></gr-highlighter>
主菜: 松露義大利麵<gr-highlighter></gr-highlighter>

以上就是我的三個不同層次的松露饗宴,分享給大家。希望疫情趕快結束,等不及去開發更多的松露產地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