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安
許安

歷經廿年寒窗後,只想擁有平淡生活。現旅居英國曼城。

令人敬仰的祖父

    

         我敬仰的祖父,在去年十月中仙遊。生前喜歡到公園遊逛,做一會運動,然後回家看長篇小說,有時也會午睡很久,非常懶惰。為甚麼他值得令人敬仰呢?因為他的表現不像老人,甚至比我更青春、更活力呢﹗

         他很會做飯,是一個大廚師,除了週末之外,他每晚都會煮一頓豐富的菜餚給我們作晚飯。他最拿手的菜是炸雞翅膀,比「麥記」的脆香雞翅膀還要好吃十倍呢﹗

         他是一位好醫生,每當我生病了,他都會悉心照顧我,定時給我餵藥。

         他十分珍惜生命。有一次,他的其中一隻腳趾受傷了,傷口不能復元,還不斷惡化,起初,只需要拿走他受傷的腳趾,但後來竟然要拿走他整隻腳,只剩下膝蓋的位置。他要戴上義肢,才可走路。雖然上天這樣對待他,但他從不怨天尤人,他寧願失去了一隻腳,也要過他的生活,過得一天就一天。他積極和樂觀的性格,值得我們敬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