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租房二三事

Source

好些年前我从大学毕业并参加工作,来到了如今所生活的小城市,并开始了我好几年的租房时间。

租过房的朋友可能都知道,尤其是长租,无论这个地方有多么干净漂亮舒适,住在那里心里始终无法体会到“家”的感觉,因为你不属于这里,这里也不属于你。

我所租的房就在单位附近,虽然老旧了些,但由于上班很近且整套房子阳光充足干净舒适,所以这算是首选了,就在这里,我住了五年多。

这几年的租房经历告诉我,遇到一个好房东就如同遇到一个好老板一样重要,这是可遇不可求的。而我非常客观地说,我的房东让我很心烦。

这位女房东的年龄比我妈还大,其实一开始我觉得非常庆幸,能遇到这么一个慈祥的阿姨应该会是不错的租房体验。

但这位大妈真是让我见识到世间竟然还有如此抠门的人,真是可以用“奇葩”来形容

如果你说我是在吐槽什么的,那还真的说对了,我就是想把一直想吐槽的都说出来。

有一次房东替我们交了十几块的电费,事后她立即打给我并说好某天拿给她,直到约定好的那一天,她又有意无意地提醒了我两三次,就感觉好像我会故意不还似的。

那几年只要跟房东接触,就一定会发生一些令我和合租人不愉快的事情,比如每次交房租她一定要把我们通通带到银行把钱存到她卡里才算交易完成,你若说她人老了不识真假钱,但她可是做了几十年的会计的。

最主要的问题就是,租房好几年,哪怕知道我们的单位在哪里,知道我们姓甚名谁,可从来不曾真正给予过信任。

最麻烦的还不是租房的过程,当属搬走的那些日子。

房东让我们把房子的每一个角落打扫地干干净净,地砖要擦得一尘不染,且把所有不论是人为损坏还是自然老化的东西都修好买新。

也许你会觉得我们不应该什么都答应,请相信我们试过讲道理,但这位房东又开始倚老卖老,甚至还道德绑架,说我们这些老师怎么怎么的...年轻人怎么好同长辈计较呢?

听很多人说,租房期间如果非人为损坏的物品应该找房东来处理,包括空调加氟之类的,但房东从来不理会,就认一个理:租客应该负责一切房间里的东西。所以啊,还是我们几年前太年轻,合同上没有写清楚,也没有同房东商议清楚。

给各位即将要租房的朋友一些建议:

  • 尽量不要租年纪大的人的房,虽然许多老年人心肠很好。但通常年轻人更洒脱,不会跟你斤斤计较,一旦遇到锱铢必较的大妈型房东,你真的是连讲道理的机会都没有;
  • 租房合同一定要写得清清楚楚,这不是计较,而是谨慎;
  • 不要把所以你认为可能用得到的东西留下,比如鞋盒,这些东西你几乎是用不到的,搬走的时候会让你感到很麻烦的;
  • 房内有东西自然损坏尽量及时告诉房东;
  • 遇到麻烦的房东你更不能呈弱势,不然房东肯定会变本加厉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