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旅行」乐山乐水乐逍遥 #2

  • 豆腐脑

豆腐脑属于中国传统小吃,南北方都有,北方喜爱咸食,南方喜爱酸辣。我只吃过南方的豆腐脑(从上图中可以看出这一点)。

豆腐脑是一种用黄豆制作的小吃,颇有营养,当作早餐吃也很不错。

  • 钵钵鸡

钵钵鸡,清代就已经存在,是四川成都和乐山的传统小吃。

“钵钵”其实就是瓦罐,钵外面是画着红黄相间的瓷质龙纹。钵内盛放配以麻辣为主的佐料,菜品在特珠殊加工后用签串制,晾冷浸于各种口味的佐料中。

在夏天,我们通常会选择品尝钵钵鸡,因为真的是太美味了,而且不烫嘴。 当然饮料也还是必备的。

如果来乐山,你会发现几乎每个人吃着这种小吃,桌上放着一瓶峨眉雪(正如上图可见)。

  • 蛋烘糕

蛋烘糕在乐山也是非常受欢迎的小吃,前段时间我才介绍了乐山有一对做了十几年蛋烘糕的夫妻(可以在下方关联文章中找到),从小到大我都特别喜欢他们做出来的蛋烘糕。

令我觉得奇特的是,不管你一次性点多少个,那个师傅总是会记得住,不会再问你第二遍,然后有条不紊地将热气腾腾的蛋烘糕递到你手上。

乐山还有不少其他的美食,比如甜皮鸭(真的很美味)、卡饼(类似肉夹馍)、犍为薄饼等,由于我没有自己拍摄的照片,在这里就不详细介绍了,不过以后我会逐一介绍的。

乐山人和乐山话

Image from baidu.com

说到乐山人,在我眼里那就是喜欢吃美食喜欢游山玩水喜欢打麻将。但准确地说,这几乎是大部分四川城市的标签。

有人说我们四川人很休闲,我倒是同意,爱喝茶打牌的人确实多,但要说我们四川人懒,那我就不答应了,只是我们喜欢放慢节奏享受生活。

乐山人还有一大特色,那就是乐山话,很多人都认为乐山话是最难以听懂的四川方言,一是语速快,二是发音不易听懂。

令许多人都意想不到的是,许多四川人都听不懂的乐山方言,它的入声发音和吴语最接近,大部分入声字在上海话中和乐山话中读音是完全相同的,我也听过乐山话和粤语相似的说法。

感谢阅读,以后我更详细地介绍家乡的各种美食和文化,也欢迎大家来做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