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探店」粤乐港式餐厅

有朋自他市来,岂能不聚餐?

约好两位好友,相聚在乐山城。每当有朋友来到我的家乡,带他们去吃美食是不可或缺的行程安排。

朋友说想最近吃太多辣,想吃些口味清淡的美食,于是我立刻想起了王府井一楼的一家港式餐厅——粤乐。

很喜欢粤乐餐厅的装修风格,虽然环境没有很港式,但整体清新典雅,用了大量的原木色,比起一些装修高大上的港式餐厅,

这家店仿佛更能带给人更舒适的用餐体验,仅是个人看法。

餐厅把各类点心摆放在玻璃柜台里,供顾客挑选。到了这家餐厅的时候是下午三点,由于吃过了午饭,所以只是抱着尝尝鲜的心态来的。

朋友们各自点了自己最感兴趣的菜,接下来正式介绍我们点的几道菜。

云吞面

云吞又称馄饨,起源于我国北方,后来在南方广为流传,甚至是发扬光大,在四川吃馄饨更是口味丰富,酸甜麻辣滋味齐全。

而广东等沿海地带的云吞虽然做法相似,但味道有所不同,他们喜欢把面和云吞一起吃,因此取名云吞面。

图中的这碗云吞虽然毫无辣椒,但做到了云吞应有的两个字:鲜、香。

蛋黄流沙包

我很喜欢吃流沙包,尤其是带蛋黄馅儿的流沙包。在这份金灿灿的流沙包刚刚出炉的时候,又软又烫。

这时候轻轻咬一口,里面的流沙馅的温度也是刚刚好,蛋黄可以抵挡过度的甜味,让整个流沙包尝起来鲜香美味,甜而不腻。

广式腊味煲仔饭

@mrpointp 向来不喜欢吃甜甜的食物,因此每到粤菜馆吃饭他常会点的就是煲仔饭和叉烧肉。

这份腊味煲仔饭其实就是用切了几片腊肉,不过味道还是挺不错的,只是希望分量可以略大一点。

香辣炒花甲

这道菜要重点推荐,尤其是喜欢吃花甲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

虽然是粤菜馆,但我认为这道菜是根据川蜀老百姓的口味改良了的,味道香辣十足,花甲肉也是质量足足的,不像有些餐厅的花甲,经常会吃到空壳。

上海小笼包

这份小笼包与我们平常吃的小笼包最大的区别就是表皮晶莹剔透,馅料饱满滑嫩,包子皮不像是发酵了的,更像我们所用的饺子皮和馄饨皮的质地。

轻咬一口,还会有灌汤包的特质,鲜香的汁水立刻滑入口中,香气四溢。

深井烧鹅

这道荤菜可算是很出名的粤菜了,常常出现在各种港剧中。

总体来说,这道菜真的主要看食客喜不喜欢吃这种略咸略甜的食物,就像本身不喜欢吃辣的朋友是不太可能爱上四川火锅的。

品尝后,这道深井烧鹅勉强处于及格线,但我相信广东或香港当地的深井烧鹅会更美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