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探店」玉林串串香

“走到玉林路的尽头,坐在小酒馆的门口”,《成都》这首歌中的玉林路就是这里,我所要介绍的这家串串香店就在这条街。

在一次机缘巧合下我品尝到我认为最美味的串串香,为什么说是巧合呢,因为当时未曾想过吃哪家,只是正好在玉林街玩耍,于是在众多餐饮店中选了玉林串串香(玉林店)。

1985年,玉林串串香创始人肖女士经过摸索尝试将原本流行于成都街头巷尾的“麻、辣、烫”的饮食方式加以改良,结合川菜系中的“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风格特点,首创出适合成都大众消费的新派美食,并取名为“串串香”,因第一家店铺设于成都玉林正街58号,“玉林串串香”便由此诞生,风靡蓉城乃至全国。( 玉林串串香官网

总的来说,这是一家表面非常传统的串串香店,无论是装修风格还是餐具你都无法将其与“网红店”联想到一起,老旧的招牌和偏中式的装潢丝毫不引人注目,但它却以味道取胜,成为四川最出名的串串香店之一。

不过也不想过于夸张称赞这家店,事实上雅致的用餐环境也很重要,同样的味道和菜品,我们当然更倾向于较好的环境,不过串串香店和火锅店在用餐高峰期的时候不管装修氛围多雅致还是会被“吵闹”的声音拉低水准。

玉林串串香带给我的第一好感源自它传统风格下却保持着令人悦目的干净、整洁,如图片所示,这家串串香的菜品十分新鲜,罗列地也很整齐,在我印象中它家的菜品应该比较多的。

以上这些优势也来源于这家店的客流量很大,菜品可以基本保证顿顿上新。

说到他们家的菜品,我推荐这里的每一份荤菜和素菜,因为它们的确很新鲜。尤其是牛肉,从颜色就能看出很鲜嫩,不像冷藏过的样子,口感也是非常棒的。

这里着重推荐三道菜:一是麻辣牛肉,这是我吃串串香必须点的荤菜,它就好比整顿饭的“灵魂”,先用爽口的牛肉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再品尝其他的菜。

其二是肥牛,我真的很想称赞一番这家良心店,我在办成以上的串串香店吃到的肥牛跟鲜嫩丝毫沾不上边,但这家的肥牛肉做到了,口感实在,品质新鲜。

其三是鹌鹑蛋,这道菜纯粹是个人喜好,也是必点菜之一。记住,吃火锅和串串香不要着急吃鹌鹑蛋,要把它煮到“后半场”大概呈卤蛋的颜色,那个味道超棒。

可能你会好奇我所说这家店的“美味”到底是怎样的味道,我只能尽我所能大概描述一下。通常我们吃到的串串香都离不开“麻、辣”二字,但很多餐厅为了追求这一味觉刺激,就很难掌握那个度,于是我们对某些串串香店会有一种“越吃越无味、不想光顾第二次”的感觉。

而玉林串串香适度地掌握着味觉刺激,令顾客可以在一整顿饭的过程中都贯穿着对麻辣的新鲜感,但这并不代表所有人都会喜欢,因为每个人对麻辣的接受程度不同。如果你还是认为我描述地很抽象,那不妨亲自到成都品尝一下这番美味。

除了串串香,我也很推荐大家到玉林路附近游玩,周边的街巷也是网红点。如图,这里有很多创意性的壁画,另外歌曲《成都》里的小酒馆也在这附近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