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探店」山城外老坛酸菜鱼

我喜欢吃各种烹饪方式的鱼菜,比如麻辣鱼、火锅鱼、家常鲫鱼,在所有类别中要说最喜欢的吃的还是烤鱼和酸菜鱼,今天我就要介绍一家专门吃酸菜鱼的餐馆!

这是一家名叫“山城外”的酸菜鱼餐厅,想必部分朋友听说过这家店。它的名字令我不禁想起酸菜鱼的发源地重庆,因为重庆的地形是名副其实的山城,并且最美味的酸菜鱼也发源于重庆。

千万不要以为重庆人只喜欢吃麻辣味,川渝美味总是会带给人惊喜。据说重庆打渔的船家用小鱼向附近的居民交换酸菜,后来船家试着将酸菜和鱼放在一起烹饪,其味道鲜美无比,后来这样的做法就流传开来。

接下来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这家酸菜鱼店吧!

美味诱人的本味老坛酸菜鱼

平时实在是吃了太多麻辣油腻的食物,所以这次就点了一份味道不那么重的鱼。即便如此,本味的酸菜鱼依然满足了我们的口腹之欲,那是一股特别正宗的酸菜味,酸而不咸,但又足以压住鱼腥味。但如果你特别喜欢吃辣,一定还是要尝一尝青花椒味和麻辣味的酸菜鱼,味道一定更好。

黔鱼和乌鱼简直就是怕鱼刺的人的福利,我个人喜欢吃鱼刺较少的鱼,最主要的是觉得这两种鱼的肉质口感极佳,不过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糖醋排骨

向来喜欢吃糖醋排骨的我们想尝一尝这家鱼馆的糖醋排骨,其味道超出我们的预料,虽然它看起来很一般,但实际味道是很赞的,千万不要待其冷却后食用,味道大打折扣。

蜂窝煤猪油炒饭

我已经想不起来上一次吃猪油炒饭是什么时候了,大概是小时候吧。炒饭里放入胡萝卜、香菇、绿叶蔬菜,这些倒是其次,主要是猪油本身的味道太美味了!

小吃及饮品

葱花饼的味道简直奇妙,第一眼看见绿油油的饼子感觉不太好吃,可没想到热乎乎的葱油饼还真有小时候爱吃的味道。

口味土豆片是一道凉菜,其实它就是将土豆片与被切碎的老坛酸菜凉拌在一起,特别爽口,也十分下饭。

另外,这家餐厅还赠送了一壶姜汤和一盘水果以及一份干果,值得一提的是姜汤非常好喝,也不知道是用什么泡制而成,有姜味但却不辣口。

目前山城外老坛酸菜鱼店应该在很多城市都有加盟店,如果某一天你偶遇了它,不妨去尝一尝味道。记住,一定要试试青花椒味和麻辣味的酸菜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