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探店」半分钟出来的甜蜜美味 - 蛋烘糕

这个周末回了趟家,吃到了心心念念的蛋烘糕,依然是记忆中的味道。何为蛋烘糕?

蛋烘糕,四川成都著名的汉族小吃,始于清代。清道光年间,成都文庙街石室书院(现汉文翁石室,成都石室中学)旁一位姓师的老汉从小孩办“姑姑筵”中得到启发,遂用鸡蛋、发酵过的面粉加适量红糖调匀,在平锅上烘煎而成。因吃起来酥嫩爽口,口感特别好,遂成四川名点。蛋烘糕常见的馅心有芝麻、仁锦、八宝、水晶、蜜枣、鲜肉榨菜、金钩、蟹黄、火腿等。

说起乐山必尝的小吃,乐山城区府街的高师傅蛋烘糕算其中一个,甚至在许多乐山人的心目中,它能排行No.1。💓

大概是我九岁那年,我尝到了至今自己仍认为最美味的蛋烘糕,那仅仅是一对夫妻经营的小摊,这个简陋的摊位至今还在那附近。

也就是说,那对夫妻至少卖了十八年的蛋烘糕,我感叹时间过得是那么快,然而蛋烘糕的味道从来没有改变。

最初是我妈带我去那附近的少年宫上课,我被美味的蛋烘糕吸引到了,他们总能把蛋烘糕烤得非常适中。

从此,我经常会让妈带我去吃蛋烘糕。每次回乐山几乎每次经过那对夫妻的摊位都会买来尝一尝,并且我每次都会说:“好好吃!”

仔细算起来,那对夫妻从青年坚持卖蛋烘糕直到中年,具体的年龄我也猜不到,只希望他们能再坚持很多年,因为我希望每次回乐山都能吃到那个味道。

我最喜欢的三个口味是牛肉,奶油配肉松,芝麻。  

令我觉得奇特的是,不管你一次性点多少个,那个师傅总是会记得住,不会再问你第二遍,然后有条不紊地将热气腾腾的蛋烘糕递到你手上。

他家的蛋烘糕柔软蓬松,香气扑鼻,内馅用料刚刚好。

看朋友家的小宝贝吃得有多香就知道它有多美味了吧!

蛋烘糕是我童年喜欢的味道和美好的记忆,我认为将它看作乐山的特色美食一点也不夸张,这种美食也应该被传承,因为蛋烘糕制作简单却非常美味。

如果大家有机会到乐山这座美丽的城市旅游,一定要来尝一尝这家蛋烘糕,值得品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