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探店」串妹花式冰粉

在别的城市能吃到家乡的小吃美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在我工作的城市已有这样的小吃店,比如乐山油炸、跷脚牛肉等,最近我又发现了一家新店——串妹花式冰粉。

单把冰粉做到人尽皆知也是很不容易的,虽然串妹花式冰粉还没到这一境界,但也算小有成就,在乐山经营了二十几年的串妹花式冰粉在成都太古里也有一席之地。

今天就介绍一下这家以冰粉、钵钵鸡闻名于吃货界的小吃店吧。

先说说这家店的装修氛围吧,由于这种小吃的主要食客群体是年轻人,所以装修也偏清新、文艺、时尚的风格。比如用毛笔写上“花生、山楂、红糖”等食材的小木牌装饰于白色的墙上,这种简单的装修本身就会赢得年轻食客的喜欢,也不易审美疲劳。

接下来说一说他家的小吃,除了冰粉凉糕之外,还有凉面、蒸饺、狼牙土豆以及著名的钵钵鸡,由于我们是两个人用餐,就只点了冰粉、西米露、狼牙土豆、钵钵鸡这几样。

钵钵鸡有乐山本地的味道,我们点了鸡爪、黄喉、豆腐干、鹌鹑蛋、火腿肠等几样菜,这些食物都是先煮好再摆在玻璃柜中,食客挑选后将菜品浸泡在麻辣鲜香的红油汤中,这样就可以上桌了。

钵钵鸡的味道挺不错,美中不足就是红油汤的白芝麻加太多,吃到一半就会感觉腻味。

狼牙土豆的口味相对清淡一些,当然这是根据食客自己要求的味道制作的,但相比较路边摊的狼牙土豆,这家店还是略逊一筹,但要知道别人的专业是做冰粉凉糕。

接下来重点说一说串妹花式冰粉的“花式”与“冰粉”的精髓所在吧。

这一顿饭我们只点了一碗冰粉——百香果冰粉。说实话百香果口味的冰粉我还是第一次品尝,当时的第一感觉是“店家你还真敢尝试,我倒是想尝尝味道”,味道果然不错。

百香果本身酸溜溜的,而冰粉是无味道的,这时候其实不需要加太多的其他调味品,只需要稍加甜味,这本身就会是一碗很清新爽口的冰粉,白色的小芋圆实乃点睛之笔,使这碗冰粉变得更有嚼头。

冰粉很不错,没想到这碗花式西米露味道更棒。这是一碗用料很足的西米露,有香蕉、西瓜、哈密瓜、龟苓膏、芋圆、山楂、花生等食材,用料是其次,最关键的是其味道香甜而不腻口,这是我喜欢这碗串妹花式西米露的主要原因。

所谓“花式”,其精髓也必然是各种各样的食材搭配,串妹花式冰粉尝试用各种食材搭配出又好看又好吃的冰粉,实在是很吸引食客,其中有一种叫“丈母娘冰粉”的冰粉,实在令人好奇。

我们来这里吃东西是作为正餐的,所以还是有必要点主食的,点了一盘蛋炒饭。蛋炒蛋的材料有米饭、葱花、火腿肠、鸡蛋,别看用料简单,但只要米饭软硬适中,盐味把握好,这一份蛋炒饭可能比山珍海味更香。

如果你到成都或乐山旅行,又正逢夏季,不妨找一家串妹花式冰粉尝尝鲜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