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Sheya日记 #8 | 孩子的性别教育

我家女儿八个多月了,有一天我忽然发现我给她买的衣服粉红色居多,其实我在买的时候也并没有想太多,就想着“她是女生”,这个衣服也挺好看,于是就下单了。

昨天我和 @mrpointp 以及我婆婆在讨论我给孩子买的新衣服,是各种纯色的短袖,婆婆忽然说了一句:还是要给Sheya买带花花的衣服,这种衣服偏中性化。

我明白她这句话的言外之意,是想表达要在这个时候帮助孩子树立自然的性别意识,当然,我并不反对这样的做法。

其实我婆婆这种强烈的意识也是有其原因的,因为某个亲戚的孩子从儿童时期就喜欢穿中性化的衣服,如今二十几岁了,仍然是假小子的打扮,没结婚,没谈恋爱。

且不说性取向,但穿着打扮有时候的确客观地影响一个人的情感发展,亲戚孩子的情感现状也确实很让长辈们担忧。

但我依然不赞同颜色、爱好、朋友圈就一定会影响一个人性别意识乃至性取向的说法。举例那些为国争光的女性体育健将,她们在力量方面胜过部分男人,穿着可能也不那么有女人味,但这并不能说明任何问题。

我们不应该以“性别差异”这个理由阻止孩子拥有自己的喜好,甚至阻止孩子的合理选择。假如我的女儿以后想学篮球、跆拳道、滑板,只要是正向的爱好,我都支持。

也许有些人会不理解,就算不让女孩打篮球又会怎样?我想说的是,一个人兴趣爱好可能是天生的,比如也有男生对网游毫无兴趣,也有女生对粉色毫不感冒,反观,做自己感兴趣的事对于孩子的天赋发掘和潜力激发非常重要。

至于“粉红色口罩”,个人认为这根本不应该被嘲笑,喜欢粉色的男生一大把,但这也根本不能说明什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