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Sheya日记 # 7 | 带娃是一场修行

与其说这篇是Sheya日记,不如说我在抒发自己的心情。

作为一个妈妈,我经常焦虑。

草木皆兵,这个成语形容我这几个月的心理很恰当,或许是因为孕期实在是担惊受怕。

之前某篇日记中有提到,Sheya出生时就长了一颗斑痣,至今我们已经带她去看过两次医生以及一次线上问诊,医生们都说不用过多担心,等西雅长大一些做个小手术就行。

可那颗痣就好比鞋底的一块石子,虽然不会让人疼痛,但会让人一直感觉别扭。

人一旦感到焦虑,就会看什么都不顺眼,就会认为自己的生活没有光彩,只是心底知道并非如此。

饭菜不香,天气不好,网速不佳,手机很卡,收入平平,半夜挤奶,这些或许原本就存在的烦恼会被无限放大。

焦虑也会传播,我焦虑,@mrpointp 也一起焦虑,虽然他总是在开导我,但我可以感觉到他也是疲惫的。常常为一些小事感到焦虑,在心理学上应该有专业术语定义这种情况。

或许这是很多妈妈都会经历的事情,毕竟对孩子的健康十分谨慎是如今许多年轻人的共通之处。

我可以理解“以前的孩子没那么讲究还是好好的”这句话,但就是做不到完全的放心。

带娃是一场修行,慢慢修炼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