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Sheya日记 #58 | 高烧40度

说起来也是怪我,Sheya才两岁不到,我总想着周末带她玩,看看郊外的风景,可是好像每次都有个定律,那就是稍微远一点的路程回来不是感冒就是发烧。

其实周末去欢乐田园玩之前,她就已经感冒几天了,想着房间已经付了订金,觉得不去可惜了,谁知道我们去入住的树屋是在山顶上,需要乘坐酒店摆渡车,一路吹风下雨的,才抵达房间。

这一来二去的,Sheya感冒就加重了,第二天就开始低烧(应对发烧其实我已经很有经验了),反复洗温水澡,用退热珠,冰冰贴,只要她精神状态好,没超过38.5度,就不用退烧药。

谁知道昨天凌晨1点摸到她滚烫的额头,量了体温39.5度,吓了我一大跳,在家吃了布洛芬,立马去就近的医院。结果医生说疫情期需要先做核酸和血常规,才能去住院去找医生开药,也就是我们要等到凌晨5点半左右拿结果。

@mrpointp立马决定去华西医院看(那里可以先开药),车程一小时,直接冲去急诊科,当时体温40.3度,医生说再升高的话怕惊厥,也就是可能会脑部感染。

后来血常规结果出来,医生判断为病毒性感染,感冒引起的,这才松了一口气,吃了退烧和感冒药,额头和脖子贴上冰冰贴就开始排汗了,就这样一夜没睡。

唉,这件事情以后我也该反省一下,在她有感冒征兆的时候我就应该先让她吃感冒药,光是靠抵抗力只能小事变成大事。最近天气变化大,真的不适合出远门,稍不注意就感冒发烧,而且也挺折腾小孩的,吃不好穿不暖的,最后还是亏了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