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Sheya日记 #46 | 孩子教育新尝试

(编辑过)

从我自己教育孩子以及看着别人教育孩子的情况中我发现了一个现象:孩子总是会出现那种大人怎么讲都不听的时候,而这个时候我们大人总会把孩子的行为定义为“犟”、“不听话”。

但实际的情况是我们并不清楚孩子有没有听懂我们的意思,或者说我们表达的内容没办法令孩子吸收,所以孩子才这样。

我试着去学习一些教育的技巧来解决上述问题,虽然比较生疏,但最近我试了一次还是比较有效的。

这次问题的核心是我家Sheya不穿袜子和鞋子,总是光着脚,我们怎么劝都不听,然后我试了如下方式:

我先拿了块很扎脚的小物件,然后让她光脚踩,问她痛不痛,她说痛。

然后我用自己穿着鞋子的脚踩了踩说“我踩着就不痛,因为我穿着鞋子和袜子。”

然后我又让她踩,问她为什么会痛呢?她回答说因为没穿鞋鞋,紧接着我说那我们穿上鞋子和袜子好吗?

她同意后我给她穿上了,然后马上让她踩那个东西,问她痛不痛,她说不痛。

我又问她为什么不痛,她说因为穿了鞋鞋。

这个方式的核心就是每一个行为都让她自己去解读和回答,因为从她嘴上说了再做会比你硬要她做更有效果。

不过也不要想着一个方式就可以一直保持,还是需要反复尝试,让她反复记忆和理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