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Sheya日记 #11 | 发烧记

前天下午我和@mrpointp 下班回家后,洗了手之后第一时间就去抱Sheya,结果就发现她浑身烫烫的,于是立马为她测体温。

在测体温之前,可以感觉到明显的发热,多半是有些发烧的,至于发烧多少度就不知道了,一测量,华氏106.5度,当时我们被吓了一跳。

饭也不吃了就立马去当地的医院,但由于已经六点多了,门诊下班了,所以只能挂急诊。由于担心急诊人多以及医生年轻,所以边出门边拖朋友联系当地比较有名的医生。

到了医院医生就说直接抽血检查,另外因为疫情所以还是有必要做核酸检测的,就这样在医生办公室、发热门诊、抽血室几个区域来回跑,总算是把药拿到手。

医生说这是病毒性引起的发烧,但奇怪的是药品并没有专用于退烧的药品,从说明上来看都是一般治感冒的药物。

之后的一晚上没有一分钟退了烧,一直处于低烧状态,虽然朋友们都说低烧只需要观察,但我还是心慌意乱,一晚上都没有睡好。

第二天又测量体温,竟然达到39摄氏度左右,二话不说我们马上挂了华西附二院的号,早晨7点半出发成都。

同样是因为疫情,华西医院这边都要求所有有发烧发热症状的人先通过发热门诊的医生排除症状后才能到原本你挂了号的医生问诊。

华西的医生也说是病毒性引起的发烧,轻描淡写地嘱咐了几句,开了两三天的退烧药。

目前孩子已经基本退烧,但延续了两天一直处于低烧真的让我们很是担忧。虽然我也认为小朋友偶尔发烧感冒是正常的现象,但作为父母怎么会不担心呢。

这是Sheya第一次发烧,也是我作为妈妈的必经之路,除了担心自责其实也没什么多余的感受,记录一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