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Matters社区活动」未来我可能不会是一个非常独立的老人

Source

我爸妈都五十好几了,有时候和他们相处就情不自禁地联想到自己,是不是我五六十岁了也和他们一样?

“独立的老人”这个主题很有趣也很现实,因为衰老是人类的必经之路,只是上一代人只有一部分人在考虑养老问题,如今似乎人人都在为自己的养老生活做计划做保障。

一个人最大的财富是健康,对于老人来说这一点更为重要,老人健健康康的,自己舒坦,儿女也不会有太大压力。

在经济上,就目前的物价来说退休工资应该支撑一个老年人的正常消费,并且通常都不会月月光。在步入老年之前我也要多存点钱,退休了就到处旅行。年轻的时候没时间,但一定要把身体养好,老了才可以随心所欲地玩。

经济上,老年的我应该会实现独立,但精神上我就真的不敢保证了。我和@mrpointp 的感情很好,但对孩子又是另一番情感,现在我已经在感到惆怅了。

未来有一天我的女儿会成年,会去上大学,会结婚生子,我会像我妈一样看着我的女儿经历这些人生重要的时刻。我应该感到高兴,但却又感到舍不得。

我妈和我见面的频率是平均一个月一次,小长假和过年假期会相处的时间充裕一些,在和父母异地生活的群体中,这种频率应该算比较不错的。

即便如此,我还是可以感觉到我妈对我们的牵挂和不舍,我很忧虑未来我步入老年会不会也像我妈那样,因为我也是个十分感性的人。

所以按照目前的情况来说,我可能真的没办法笃定未来我就是个独立的老人,现在能实现的就是把夯实经济基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