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Matters社区活动」形形色色的老师 | 玩抖音的他

credit:pixabay.com

有一种老师他注定和其他老师不一样,虽然都是一样的辛勤工作,都是一样的认真负责,但有些人就是要比大多数人多几分——喜剧感。

读高中的时候我遇到过一位老师,当时他是40岁左右,比我爸妈也就小一点,按理说这样年纪的男老师总是凶巴巴的,但是他却是一位很招学生喜欢的老师。

虽然我不喜欢历史,但我超级喜欢上他的历史课。

他招学生喜欢点不在于我们传统意义上的“幽默”,而是“逗”,其实按照现在年轻一点的说法他就是个中年“逗比”。

他从不在意别人眼光,但不算自我。他上晚自习时会跟我们讲他的初恋,偶尔开开“演唱会”,上课时总喜欢往课桌最拥挤的地方去,在一节课40分钟的时间内他会抽20几个同学起来问问题,让你不敢有半点分心。他永远走在时代最前沿,追星也毫不掩饰,上课也从来不带书,但会记得知识点在第几页第几段第几行,教学成绩也是数一数二。

试想一下,你总有一个或多个很逗比的朋友,有他们在是不是感到很开心,那如果你的老师也很逗呢?

这种体验感还是挺好的,这样的老师往往可以更懂得引导学生好好学习,同时又营造了轻松的学习氛围。

前两年我又发现他居然玩抖音,而且风格还是一贯的逗比,这个平台真是和他,这个时候他已经50岁左右了,看起来还是超级年轻,很多曾经的学生在下面留言,真的是吸粉无数。

我想这位老师每天应该过得很快乐吧,喜欢尝试挑战新鲜事物,我想这是很多人包括我自己都应该学习的品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