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Matters社区活动」如果有无条件基本收入,我会继续努力挣钱

假设型的征文很有意思,因为它并不仅仅建立在凭空想象的基础上,而是可以表达一个人内心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无条件基本收入”在我看来大概能定义为既不用上班又能领钱,这样的情况我能想象到的大概就是收租了,哈哈。(当然我每年也有三个月差不多是无条件基本收入🙊)

在我所生活的城市或周边城市,基本收入应该在3000—5000,那么也就相当于一个工薪阶层的收入,很有意思的就来了,如果真的每个月稳定收入这么多,我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呢?

于是我开始天花乱坠地想象,我会到各地旅行,我会吃各种美食,我会买很多漂亮的衣服…

但是现实又把我拉了回来,我发现基本收入是5000,后面没有更多的“0”了,刚刚我想象的一切基本不能因为有了无条件基本收入而实现。

那么这个基本收入真正能改变的现状就是降低我的经历压力,每个月多存点钱,应该还可以犒劳犒劳努力工作的我和@mrpointp ,给孩子多买些漂亮衣服。但这这无条件基本收入也很难让我们的生活品质得到很大的提升。

如果真的有这么一笔收入,那我当然还是很开心的,而且我不会嫌弃够与不够,因为既然是“无条件”,还是要学会知足,知足常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