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Matters社区活动」关于我的信任故事 | 做一个诚实的放牛娃 (Liker id: mrspointm)

我是听着《狼来了》的故事长大的,这个故事告诉全天下的人千万不要撒谎,一旦不被人信任可能会误大事。

人无信不立,当学生的时候你可以不在乎这一点,因为只要你把学习搞好,其他的都不是大问题(至少在大多数家长和老师眼中是这样的),可以踏入社会就截然不同了。

其实我们每个人的被信任值一开始都在及格线上,你每做一件让别人感到不靠谱的事情,别人就会减你一分,每做一件靠谱的事,别人就会给你加一分。

对于同事和领导来说,信任值非常重要,这直接决定了别人愿不愿意与你共事,领导愿不愿意委以重任予你,直接影响了你的前程发展。还真不是夸张,我曾经就遇到过这样的同事,本来性格挺开朗的女生,就因为总是做一些让人感觉不靠谱的事,身边的同事和上司都对她没什么好评。

对于朋友来说,信任就更重要了,同事可能无法决定能不能与你共事,但朋友可以决定要不要和你继续做朋友。聚会总迟到、说话不坦诚、做人两面三刀,第一点可以忍,但后两点怎么都忍不了。

至于我自己,不知道是不是大多数同事朋友都很信任我,但至少一些比较重要的事会让我去做,一些知心的话会向我倾诉,我应该不算不被信任的人吧,这种感觉没什么特别,因为我认为诚实是基本品质。

有的人认为做人还是要圆滑一点,我并不反对这一点,有时候总要考虑人际关系,太诚实反而不好,不过我所谓的“诚实”是指触及到别人利益时一定要做到诚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