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Matters社区活动」“手机控”的坏习惯

(编辑过)
credit:pixabay.com

我有什么坏习惯呢?我思考了许久,我想不是因为我没有坏习惯,只是突然让我找到一个既可以公之于众,又可以展开来聊的那么一个坏习惯。

在家人的帮助下,我发现自己有一个“不知不觉”的坏习惯——手机控。

经过简单的计算,我发现我除了睡觉时间和工作时间,其他的大部分时间都在使用手机。休闲的主要方式用手机,吃饭时要用手机,吹头的时候要用手机,甚至走路也要用手机。

平时我使用手机一小部分情况是工作需要,大部分情况是刷抖音、刷直播、刷淘宝等…忽然发现,手机就像把玩在手中的核桃,如果不放在手上,就会觉得很不舒服。

这也让我回想起mrpointp无数次要求我不要任何时候都“抱着”手机,他的意思是有时候这并不安全,同时也会给孩子带来不好的影响,很有道理但我从未理会。

核心问题其实正是在于我连走路都会玩手机,在此之前这对我来说只是一个十分常态的行为,从来不会思考它的实质,那就是我对安全的忽视以及手机的依赖。

话已至此,我也确实应该好好想想这个问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