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童话的意义

Source

童话是儿童文学的一种,最早可以追溯到公元前1300年,至今童话仍然是非常流行的文学体裁,影响了一代又一代儿童。

小时候我非常喜欢童话故事,小学的大部分业余时间都是用在阅读儿童读物,其间当然有许多童话故事。

让我印象最深同时也是代入感最强的大概就是美国作家弗兰克的作品《绿野仙踪》,从文字读物到影视作品,我阅览了许多遍。

桃乐茜、稻草人、狮子...这些童话角色至今我都记得很深刻,甚至记得他们在故事里的形象、性格。

那时候我还是个小孩子,也有烦恼、也有担心,就比如作业和考试,而童话故事真的是能让我撇开烦恼的好事物。

在这个世界上,有多少种家庭大概就有多少种孩子,有的孩子很幸福,那么有的孩子就与前者相反,或许文字营造的虚拟世界会让快乐的人更快乐,让不快乐的人得到些许慰藉。

所以我一直都认为,能够写出传世之作的作家们都不是普通人,他们所思所想所经历也与普通人不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