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Matters社区活动」代表我的那首歌曲 —— 活着

Picture from pixabay.com

第一次听郝云的《活着》是在情景喜剧《废柴兄弟》,看过这个剧的人肯定对这首歌印象深刻。

慌慌张张,匆匆忙忙,为何生活总是这样…”这个旋律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在我的脑袋里单曲循环,于是我在网上找到了这首歌。

听了完整的《活着》后,我发现自己喜欢上这首歌了。其实这首歌的旋律很欢快也很简单,歌词非常普通,但这首歌却能够直击你的内心。

听了这首歌,我会问自己三个问题:

你的理想是什么?

你开心吗?

你的初心变了吗?

我们总会因为生活中的现实奔波、烦恼,有时候会像一只没有方向的鸟儿为了飞翔而飞翔,不知道自己到底想飞到哪里,于是总有一天会感到疲惫不堪。

如同歌曲所唱:不卑不亢,不慌不忙,也许生活应该这样,难道说六十岁后才去寻找我想要的自由?

切勿等到老年才明白时间之宝贵,不要等到退休才想着享受生活,因为那时候可能你这不能吃那不能吃,这不敢去那不敢去,更别提追逐梦想了。

《活着》这首歌对我来说的定位就是能够在我迷茫的时候提醒我、鼓励我,不要做一只没有方向的小鸟。

我想一个人对自己好一点的最直接方式就是吃自己爱吃的东西,做自己喜欢的事,才会更好的活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