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Matters社区活动」一封家书寄浓情

Picture from pixabay.com

一直很想对我妈说点心里话,但奈何我和我爸有同一个共同点:不善于表达。那么就借这次机会写一封信吧。

妈,看到这封信不知道您是不是会感到惊讶。

这封信主要表达两层意思,一是歉意,二是谢意。我脾气不好,越是陌生的人我越客气,越是亲近的人我越不客气,这样的人其实并不少见。

我对您发脾气使性子简直是家常便饭,本身您就是老教师,喜欢教育他人,也永远把我当做小孩看待,所以我和你之间的小矛盾还是不少的。

可如今我自己为人母,知道父母对孩子的叮嘱和牵挂并不会随着年龄的变化而减少,只是有些父母学会了尽量少干涉子女的生活,可父母的这颗心纯粹为了孩子好。

您在我小的时候可以包容我,那么如今我也应该尽量包容您,我想对曾经对您发脾气的行为说对不起。

我也万分感谢您这么多年来为这个家所付出的一切,您对家庭的责任感,对工作的认真,面对逆境的勇气,会带给我一生的正向影响。

本是一家人,不应该有“谢谢”和“对不起”这样的字眼,可能我是怎样的人,心里想的什么你都能够看穿,因为你是这世上最了解我的人之一,但有些心里话依然要表达。

如同父母最大的愿望就是子女健康平安,作为女儿,我也希望您和我爸在未来的岁月里身体健康,为这个家操劳了几十年,应该好好享受生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