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游记」观星台打卡

昨天因为点哥突然加班,导致我们去成都逛街的计划泡汤了,但也不能浪费了美好的假期,于是跟婆婆一起带着Sheya去打卡天梯和年前新打造的观星台玻璃栈道。

这个栈道的修建又为这个小城增加了一处游玩去处,过年的时候这里直接限流了,需要预约才能上去,尤其是晚上有灯光秀,可惜上次我们没抢到号就止步于天梯。

这个玻璃栈位于在天梯的斜上方,我们昨天上午9点半左右从山底沿着阶梯(有709级阶梯)往上走 ,再往上走,走走走才到达终点。

其实有两条通道,一条是缓坡道,小车可以直接开上山顶,行人往上走虽然不累,但车流太多比较危险,另外一条就是爬楼梯直上,这也是大多数人会选择的路线。

仔细算算我有好几天没有爬上来过了,以前单身的时候倒是经常约同事上来晒太阳,毕竟离我们学校整的是太近了。这次也是Sheya第一次尝试徒步爬上山顶,路上她一直喊累。

春天的阳光真的不可小觑,虽然上山的时候是背对着太阳,但依然感觉到背部的滚烫感,虽然只有20度,此刻穿短袖都不冷的,就这样走走停停,接近11点才到观星台,玻璃栈道入口处的安保说还有15分钟就关闭入口,要体验的朋友们抓紧时间,二话不说换上鞋套就往里走。

我其实不恐高的,可走上栈道的第一秒就开始害怕了,往正下方看去真的有点种玻璃快碎裂的恐惧感,Sheya就更别提了,一直紧握着奶奶的手,她们扶着边上的栏杆一步步地移动着,越往前走就越害怕,那个镂空的高度就越高。

我也是鼓起莫大的勇气拍下了她好好笑的一幕(希望长大了看到我录的视频不要打我才是),正常的速度走完栈道不到一分钟,可有人却用了十分钟的时间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