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又是感冒惹的祸


新冠过去没多久,哪知道甲流又来了,我们教的初三班有十多个学生请假回家,每天都很怕被传染上,自己中招不打紧,就怕回去传染给Sheya,要知道去年暑假她就是因为甲流住院五天,高烧不退,吃什么吐什么,太煎熬了。

差不多隔了一周,她开始感冒流鼻涕,伴随着发烧,尤其是在晚上咳嗽加剧,我记得有天晚上她跟着我睡,过一会儿就要醒,睡不踏实,请假也是陆续请了四五天吧,培训班也暂停了,好在没有发烧,去了两次医院拿药,慢慢好转了,现在就只有些轻微鼻涕,没咳嗽了。

等她快好的时候,我又感冒了,我除了鼻涕没有其他症状,在家随便吃了几包感冒冲剂,差不多快好了,以为告一段落了,哪知道周六@mrpointp开始发热头痛,喉咙痛,一波接一波的来啊,我朋友都在感叹说怎么我们大半年都在往医院跑啊,不是小孩就是大人。

听婆婆说他自小抵抗力就不好,生病的话会比别人的症状严重,加上又有哮喘,连做鼻拭子都要引发鼻炎的人,真的是怪可怜的。周六那天医院人太多了,就在诊所拿了药,昨天还是高烧不退,果断带他来医院了,好久不开车的我也当了回司机。

先分诊,再挂号去呼吸科,医生说是病毒性感染,喉咙的周围都是溃疡,想说抽血看看是不是甲流,医生说意义不大,让他把奥司他韦也一起服用,到家的时候烧到了39度+,合并吃了一粒布洛芬。

医生说不吃辣不吃油腻的,反观他的饮食,简直就是无辣不欢,比我还夸张,什么都要蘸辣椒面儿,感冒前一天还想去吃串串,哎,啥时候能自律点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