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Sheya日记 #81 | 人生的第一个“五公里”

这次参加马拉松比赛,我们有两个朋友参加的是半马,我们当着孩子的面感叹他们太厉害了,二十多公里竟然可以坚持下来,没想到西西小朋友冒了一句“但是他们小的时候没跑过那么远啊”,我们忍不住笑了起来。

这也的确是实话,朋友们现在作为青壮年可以完成二十公里的慢跑长度,但是他们在三岁的时候可没有完成过五公里,西西作为一个三岁半的孩子,能完成五公里的赛程都令我很惊讶。

这是天气不太好的一天,前一夜还下了大雨,狂风作乱甚至将马拉松比赛的各种广告牌吹倒吹散,即便到了大清早也还是阴阴沉沉,让人丝毫没有跑步的冲动。

之前也说过以我们小朋友的体能我自认为是不可能完成五公里的跑步距离的,虽然如此实际的情况却完全不是我想象的那样。当我们来到几千上万人的队伍之间,就有一种热闹非凡、热情似火的氛围感。

我们甚至感受不到冷风吹过的凉意,只觉得眼前的人山人海是那么的震撼。尤其是跑过一些固定的摄像机机位时,参赛选手们都在对着镜头呐喊欢呼,这种氛围堪比演唱会。或许正是这种浓烈的氛围,小朋友也异常兴奋,因为身边的人们都在向前奔跑。

全程一共五公里,@mrpointp早就把我们甩开跑到终点了,简直对他无语至极,就我一个人带着孩子跑,起初的一公里多我拉着她跑,最后的一公里多也是跑步,中间走走停停,总的来说耗时一个小时。时间肯定是“很菜”的,但是她能跨过终点线我觉得就很欣慰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