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游记」李白纪念馆一游

我对于古代文化不是非常的了解,也没有足够的热爱,但是每当我来到这样的地方,都会有一种莫名的感触,或许是出于对古人的尊重,或许是对优秀文化的仰视,又或许是作为中华儿女本身就对这些人文经典具有情感联络。

李白(701年-762年),唐代杰出的浪漫主义诗人,字太白,号青莲居士,被誉为“诗仙”。少年时代的李白游历多地,喜欢饮酒作诗,擅长以豪放、奔放、雄浑、磅礴的诗风表达自由和无拘无束的情感。

我们小的时候学过许多李白的诗,在我们眼里他是一个极富理想、充满浪漫气息的诗人,他豪放的诗句令我们向往,这次可以来江油游历一番“李白纪念馆”,我感到十分的荣幸与期待。

江油的李白纪念馆是在1962年开始建立的,占地面积约为4万余平方米,建筑风格古朴典雅,展示了李白的生平事迹、诗文作品以及相关的文化背景。

其中,馆内主要建筑包括诗苑、杜甫堂、归来阁、古风堂、太白堂、太白书屋等,还有一个不大不小的湖。

除了李白本身的介绍之外,一个景点是展列从古到今不同朝代在石碑上镌刻的对于李白及其作品的评价,这些石碑年龄最大的有上千年,这个地方最令我有所感触。

可惜的是由于时间关系没有计划前往李白故居风景区,听说那里会有更丰富的体验,面积也更大,如果下次有机会还是想去感受一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