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又迎来一波流感高峰

最近各大药店的极个别药品再一次抢购一空,大有去年年底新冠流行时的形势,原因是“甲流”来了。药店里,被称为“神药”的奥司他韦的确是空空如也,虽然我们都觉得很讽刺,但是也不由得紧张起来。

就在昨夜,一位朋友给我发信息问我家里还有没有奥司他韦,因为她家孩子正在发烧,也正在医院验血,但目前不确定是不是奥司他韦,医生建议早点去买,如果到时候真的验出是甲流,那就及时能用。

可是药店已经买不到奥司他韦了,这令她十分心急。虽然我家里只有一盒奥司他韦颗粒了,但在此时人家孩子发着烧,假如真的都需要这药品,自然是毫不犹豫的提供给她。

其实每次这种病毒来临之际,总是会出现药品抢购的现象,也总是营造出根本就供不应求的现象,但事实的如此吗?个人觉得并不是的。

在病毒感染呈现爆发式趋势之前,人们(尤其是父母)总是会提前的“嗅到”信号,于是习惯性的未雨绸缪。但实际上一座城市不太可能所有人都感染,于是很多的药品就放置过期了,问题在于导致很多真的需要药品的人买不到药。

所以说在一定程度上还真不是供需问题,还真的是人的思想问题。毕竟不可能有任何的厂家会为了考虑到大家会抢购一种药品而大量的生产,因此正常来说如果出现抢购,再多的储备都是不够的。

还是建议理性购药,如果真的担心,可以早早地少许的买一些药物,而不是在关键时刻去药店“大采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