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活动」我生活中的红色瞬间

红色代表热情、喜庆、温暖,在我们生活的国家红色带有特别的含义,尤其在传统文化、节日传播庆祝的时候,红色的出场率非常之高,那就分享一下红色这个颜色在我自小以来存在的那些瞬间吧。

春节是红色的

过年要张灯结彩,对联是红色的、福字是红色的、灯笼也是红色,人们也喜欢红色的衣服,比如在过年的时候总会披上一条红围巾或披肩,哪怕平时不会觉得红色好看,但是在这春节来临之际也会觉得格外的恰当。

手绳是红色的

初高中的时候我喜欢戴红色的手绳,现在看来觉得土气,但在学生时代也觉得是一种时尚。在我印象里,平时我不会很惦记这根红绳,但在我走夜路或在其他时间感到害怕时,总觉得这是一根有能量的红绳,保护着我。听起来有点迷信,但是的确让我感到踏实。

生命是红色的

小朋友出生的时候,脸上白白的,但是身体却透着一股红彤彤的颜色,就像高原红的那种红色。如果让我看着别人的孩子这幅模样会觉得不舒适,甚至觉得新生儿怎么这么丑,但是在那一刻我只会觉得红色是那么的充满生机。

这么认真一回忆,红色似乎与时尚不容易搭边,在这个潮流泛滥的时代,人们已经不再喜欢七八十年代的姹紫嫣红,各种风格层出不穷。但是红色在我们的生活里又无处不在,有时候甚至代表特别的含义。一种颜色原本是客观的,但当它代表一件事物时,就像是赋予了它情绪。

我来交作业啦~~@Re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