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360行,干一行恨一行

家里有个亲戚小朋友刚大学毕业,她在一次家庭聚会中问我们这些哥哥姐姐们“现在到底有没有好的工作岗位哦,找个合适的工作好难”,听到这句话我心里感觉蛮奇怪的,这才刚毕业的孩子就有这么深刻的体会啦?

原委是,她自从毕业以来已经找了两个工作,加上实习期就一共从事过三份职业,这三份职业都是在私人企业上班,基本都是从事办公室行政工作,工作内容包括:人事资料管理、公司业务资料管理、后勤管理、职工考勤。其中也有一个是在业务部门,就不是办公室啦,跑业务的。

重点是她已经从岗位上离职了,现在仍然是待业,最近找工作的状态也正是因为受到前三次工作经验的影响,她已经完全没有信心了。说来说去她受不了之前的工作的原因就是一个,干着干着就觉得这份工作枯燥乏味,甚至拉低自我价值和尊严。

她这样的想法实际上不少见但也挺危险,有时候人遇到了瓶颈期如果不好好调整,说不定最宝贵的光阴就这么浪费了,所以作为亲戚我也有必要开导她帮助她。

我个人也不禁感叹,可能正是因为生活环境的原因,现在的孩子们踏出校园都变得太敏感、矫情。网络上一大堆的毒鸡汤,什么九零后整治职场,在我看来都只是玩笑,可是有的孩子当真了。

在任何时代,社会的中流砥柱和最有话语权的人总是中年人,所谓的年轻人对职业的态度观念不一样了,可也几乎撼动不了什么。正如标题所说,从前到今绝大多数的人都不喜欢甚至讨厌自己的职业,那些熬过来的人都是努力的适应然后再自我成就。

任何人问我的职业如何,我都可以说出一堆槽点,但不代表我不会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也不代表我在这份职业中得不到满足感获得感。在工作中生活中没有一丝烦恼,那只存在在爽文小说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