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聊一聊“在职线上学习”

Source

老话说活到老学到老,这话我非常赞同,因为我自己也发现每一年自己都是有成长和进步的,这一定是来源于自己的学习,学习书本也好、培训学习也好、向优秀的人学习也好,总而言之都是在不断的学习。

在所有的学习方式当中有一个令我们绝大多数人都很难理解的方式:在职线上学习。我相信很多职业都有这样的学习,尤其是教师、医生以及一些技术类职业,目标是好的,都是为了提升大家。

但是现在的这种学习都不是自愿的,全是给你一个网站让你必须要一个时间内完成一定课时的学习,后续也不再有任何的补充,比如线下考试什么的。我可以理解这种硬性规定是为了避免有的人不主动学习,但是需要认识到的是,即便是规定了那些不学的人都是走马观花的。

不说其他人,站在我个人的角度来说是愿意通过学习提升自己的,但是我几乎没有闲余时间可以学习,天天睡觉都睡不充足,于是我只能在完成工作的同时用电脑打开学习视频播放,这哪会有什么意义。

个人觉得并不是所有学习者都适合线上学习,像我作为高中教师,需要的真的是线下的集中培训,我知道这又会涉及到占用学校的教学时间,但是我仍然觉得帮助一个职工得到提升比前者重要得多。

现在的线上看视频学习,对于大部分职业的大部分人来说都成了一种形式,上级上上级要的似乎就是完成率,真的是消耗了大量的资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