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学校那些事儿」“艰难”的开学第一周

经历了12天的寒假后,我们提前了一周回学校上课,算起来这周才算是正式开学的第一周,可我却感觉是在度日如年,每天睁开眼睛就也有一堆事情等着我去完成,加班更是成为常态。

这一切都是源自我现在教了三个班,高三一个班,初三两个班,没错,我真的是做梦都没想到我居然会答应学校的“奇葩”要求。

这一年又很特殊,初三强基班很早就开课了,以往的惯例应该是4月份才到校,今年异常早,1月就报到了,这让我有点措手不及,初三的教材不熟悉,还得找教师朋友帮我要些课件资料,每天加上早自习至少就是4节课,还不算批改三个班的作业,备课的时间就从下午延续到了晚上,甚至深夜...

加上这一周又是学校的考试周,我除了参加高三阅卷工作之外,还要负责初三考试的试卷命制,审题,做题备课,课件制作和阅卷,今晚又得加班了,不然明天就没法带小孩出去玩,上班日真的是分秒必争,感觉空闲下来一秒钟都是浪费,不过好的一方面就是我的效率也提高了不少呢。

只是心情一直处在很低落的状态,算一下这周一到现在,我就只有晚上入睡的时候陪陪Sheya说会儿话,早上我出门时她还没醒来,真的希望夜晚漫长一点再漫长一点。

这样的日子要一直持续到今年6月,等着我带的高三班毕业了,我就不会那么辛苦了,想到这里还是有点小安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