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正视那些利用人脉的人

Source

只要有人的地方,就一定是讲人情的,很多人说我们的社会是充满人情的社会,很多时候哪怕是违反原则和法律都要讲究人情,但我觉得但凡是有人存在的地方可能都避不开这个情况,人性使然、欲望使然。

但是很烦恼的是,这种感觉就像插队,如果你能成功插队即便是感到尴尬或许也会有几分快意,但是又偏偏很痛恨那些插队的人,大多数人都是双标的。

在职场那么多年,我见过许许多多利用人脉、依赖人情实现自己的目标的人,比如两个人竞争一个头衔,那么评选的老师大概率会在两个人实力相当的情况下选择与自己更亲近的,有的甚至会评选并不那么优秀的人。

最近我就遇到了一件因为别人依靠人情人脉影响到我自己的事情,坦诚的说我的内心是很厌恶的,关键是这个人并不低调,还很自然的把自己的实力在众人面前强调,可是真实情况很多人都心知肚明的。

一开始我甚至感到气愤,但是转念一想,我觉得很难有人、包括我自己,能在过去、现在、未来的任何事情上不利用人脉人情,比如孩子上学选学校,如果未来自己也这么做了,那我又与刚刚我厌恶的人有什么区别呢。

如果这么想,我似乎没有那么气愤了。世界上严于律己的人真的只是极少数人,凡事都要顺应自然不愿意拜托任何人,可能也是会让自己及家人都很累吧,世俗之人想要免俗就如同水中之物想要离开水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