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Matters社区活动」我最怀念的人 —— 脾气古怪又可爱的奶奶

pixabay.com

人之所以会怀念,是因为曾经的人和事很美好,也因为这种美好已经随风飘散,无法追回。

我最怀念的人,是我的奶奶。

我从来都不觉得奶奶是那种慈祥、和蔼可亲的老人,她脾气怪,气性大的时候谁也劝不动,我妈说记得我还是婴儿的时候有一次奶奶发脾气,直接把有粑粑的尿片往地上一扔,然后自己气冲冲地走开。没错,奶奶有点任性,我想她年轻的时候更是个任性的小公举。

奶奶是西昌人,娘家条件非常好,以前出门都是坐轿子,可能因为家里比较宠溺,所以很任性。当年的爷爷是赤脚医生,在西昌和奶奶相识,我觉得用一见钟情来表达再合适不过了,后来两人上演了一出“私奔”大戏,直到现在我还很佩服奶奶。

我是奶奶带大的,有时候我觉得她凶巴巴,因为她从来不允许我吃“香东西”,如果她看到我在街边买油炸小吃,即便是刚刚炸好一点也没有吃过的东西她也会直接给我夺过去扔掉。

小的时候我和奶奶很有默契,尤其是我偷偷向她要零花钱。我的手指一撮,奶奶便知道我想要钱,她会用手比个“5”,代表五毛钱。我嫌少,又比比个“1”,代表一块钱。

念高中念大学,课余时间越来越少,离奶奶也越来越远,就会越发地想念家、想念奶奶、想念爸妈。

在我刚工作的那年,奶奶安然离去,她并没有过多的受到病痛的折磨也算是给我的安慰。可最令我感到遗憾的是,奶奶错过了我的婚礼,也错过了亲眼见到她的曾孙女。

要是她能够见证我的这些重要场合该有多好啊,她一定也会很喜欢她的曾孙女吧!有时候也会梦到她,而梦里的我还是像以前一样,总是跟在她身后追着吵着要吃果珍,学着她那地道的西昌口音说“我要吃一回”。

写到最后,有些泪目。

八年过去了,我总会在许多时刻想起奶奶,她喜怒哀乐的每一个神情都清晰地刻画在我的脑海里,她永远都是我脾气古怪又可爱的奶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