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天梯情结

我所在的小县城有座天梯,当地人引以为傲的景点,从闹市区徒步沿着阶梯往上走,一条直路走到山顶,我记得我刚来工作那会儿,晚饭后的去处便是这里,一来锻炼身体,二来感受山顶的新鲜空气。

这一段路并非全都是阶梯,基本上走十几个台阶就会有一大块平地,这个部分基本上是商贩聚集地,什么套圈圈,糖画,糖葫芦,还有农家乐应有尽有,越往上就越多麻将馆,半山腰一直到山顶,天气好的时候整个山顶都是喝茶打牌的地方,冬天真的特别适合去晒晒太阳补补钙。

再到后来政府规划,山顶上的休闲地不见了,变成了纯休闲的地方,再到后来我就没再去过了,因为我从老区搬到了新区,也不会专门去这里游玩了,这次朋友他们一家人来找我玩,那就还是得去这里打个卡,毕竟是地标嘛。

最近山顶上的玻璃栈道也开始营业了,为了不造成拥堵,分时段进行预约,我们订好了晚上8点半到9点的观光时段,这样就可以享受城市的夜景了,过年期间还有灯光秀,可我们吃晚饭时聊得特别尽兴,等去结账的时候发现已经是9点了,但是想去看看晚到还能不能进去。

就这样开车一路到山上,几年不来,一抵达就感受到了城市的变化,平台的正中间摆放着超大的兔子灯,沿着灯光走过去,便来到光影长廊,许多光线投影在地上,呈现出了不同的画面,有很多种场景,印象最深的两个便是糖果炸弹,只要把动态的糖果踩中就会炸开一朵烟花,接着转场到满是花瓣的场景,人走过,一排排花瓣跟着,别说小朋友了,我们几个大人都玩得不亦乐乎。

在山顶上还看到了非常壮观的灯光秀,虽然我们连玻璃栈道的位置都没找到,但这里的风景就已足够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