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和朋友的闲聊

昨天和大学闺蜜聊天时候,无意中谈起了我们所学的这个专业,一瞬间就觉得这个专业很鸡肋,要是学的不是很精的话,唯一的出路也就是英语老师了,加上我们的这个专业后面还带了教育二字。

当然她和我不一样的是她一路考研,到现在的博士在读,而我们一样的是最后的归宿都是在学校。跟她吐槽我最近的薪资待遇的时候,她就特别有同感,说搞教育的都特穷,但局外人却不这么认为。

我们所待的地方就好比围城,想要跳脱很难,而且周围的人都会跟你讲说出来的话更艰难,都说宇宙的尽头是编制,应该要好好珍惜才对。是啊,珍惜,我连这样的想法都不敢有,因为我没有底气和勇气。

在当今社会,这样一份稳定的工作可遇不可求,是很多人挤破头都想进去的地方,可这份职业给我来了什么?

这份职业总是被神圣化,总觉得老师是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学生的人生观、世界观,这些学生可是未来社会的中流砥柱啊。我不否认,但就我个人而言,我的大多数课堂时问都交给了课本,跟学生之间的交流,其实不算太多,我真的就把它当成了一份普通的工作,特别疲惫的时候会问自己图什么,就好像失去了奋斗的意义。

今天无意间读到了一篇阅读,说的是如果你觉得人生无趣的时候啊,不妨做一点改变,定期款待自己,找到兴趣所在,学习一门技能,创建感恩列表……我理解就是让自己过得充实,毕竟生活中还有很多美好值得发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