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小朋友爱看动画片

咱们都是过来人,从小到大我也没少看动画片,尤其记得每天下午放学最期待的时期就是守着少儿频道看动画片,如果作业早就在学校做完了那就太棒了,哈哈哈。

可即便是作业做完了,爸妈依然会阻挠我看电视,我觉得80、90、00后的人在小时候都有这样的经历,当父母关掉电视机的那一刻,我们的内心是绝望的,尤其是错过了我想看的动画片,感觉一切都索然无味。

虽然夸张了点,但主要是想表达我们也是带着孩子气长大的。如今我的女儿三岁多了,她也超喜欢看动画片,《熊出没》《小猪佩奇》,最近又开始喜欢《猫和老鼠》,对于我来说也面临一个问题,给不给她看动画片?看多久?

其实不让孩子看动画片的原因无非两三个,包括对眼睛不好、对学习知识有影响等。第一个毋庸置疑,所以必须要控制看电视的时间,第二个嘛就真的争议颇大,有的人觉得看电视本身就是在吸收知识,尤其是动画片对小朋友的想象力有帮助。

但是说实话看动画片有助成长这种话在我们小时候看来其实就是借口,要真想涨知识,学知识,还是看书来的更稳,所以说动画片在一定程度上它就是纯娱乐的产物,还是希望孩子多看书籍。

但是养育一个健康的孩子绝对不是一句“我觉得”就行,你还得考虑她的身心健康,像那种把孩子逼的太紧而出问题的的例子可也不少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